諾獎得主席勒:股市可能突然反轉 不需要理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美國股市今年或許會持續走高,但諾貝爾獎得主席勒 (Robert Shiller) 週二告訴 CNBC 說,股市回檔隨時可能發生,而且是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之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會問,是什麼原因導致股市回檔?其實沒有原因,只是泡沫終將結束,事屬必然。」他說。

由於美國參院達成了短期預算協議,讓政府能持續運作至 2 月 8 日,週一,道瓊,S&P 500 與 Nasdaq 均創新歷史高點。

去年,川普總統任期的第一年,美國股市表現強勁。最大的推升動能,可能是美國稅改法案,該法案將公司稅由 35% 大幅降低至 21%。

於 2013 年贏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席勒說,股市絕對可能突然反轉。他相信這波多頭市場不能完全歸因於美國政治界。

「美國的強勁多頭市場,總被歸功於美國的情況。但美國股市並非唯一上漲的股市,所以很難了解是什麼原因推升了全球股市。」他說。

這位耶魯大學教授在瑞士達沃斯經濟論壇場外告訴 CNBC 說,很難以科學界定是什麼原因引發股市回檔。

「當回檔發生時,分析師會想出理由加以解釋。就像 1929 年最著名的大回檔走勢,分析師想找尋原因,但提出的解釋,都嫌太過牽強,」他說。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探討的主題是 "在破碎的世界,創造出共有的未來",主辦人希望約 3000 位的與會者能討論世界最急迫的問題,找出最具有共識的解決方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