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嘉義消防服務 新設嘉太分隊辦公大樓動土

▲嘉義縣政府增設嘉太分隊,舉行辦公大樓動土典禮,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等地方人士與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1.23)
▲嘉義縣政府增設嘉太分隊,舉行辦公大樓動土典禮,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等地方人士與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1.2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提升消防服務品質,將於太保市的北港路段的東太保地區增設第二大隊嘉太分隊,新建辦公大樓在23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擔任義消總隊長的副議長陳怡岳、太保市長黃榮利和縣議員林沐惠、董國誠、詹琬蓁、林緗亭、戴光宗、太保農會總幹事黃麗貞等人,共同參與典禮,祈求工程順利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太保市幅員狹長遼闊,人口大多集中在東、西兩側,位於北港路段的東太保地區,如有重大災害發生時,設在西太保地區的太保消防分隊會應接不暇,為提升消防服務品質,將新設嘉太消防分隊,增進救災、救護時效,保障東太保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張花冠指出,太保市為縣治所在地,是一個典型的農業市,小番茄和甜瓜等精緻農業遠近馳名,東太保地區人口密集,卻未設置消防分隊,遇有緊急救護救災事件時,影響救災時效,在地方積極爭取奔走下,解決了人、地和經費問題,順利成立嘉太消防分隊。

張明達指出,多年來地方各界一再向他陳情反映,設置消防分隊的必要性,感謝張縣長、消防局黃志榮局長和各界協助促成,嘉太消防分隊對東太保地區的民眾太重要了,有了消防弟兄來保障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他很安心。

黃榮利說,太保市面積近67平方公里,地理位置在嘉義縣中西部,轄區呈長條型,從東太保到西邊的縣治特區約25公里,距離西太保消防分隊最近的也20公里,遇有緊急事故發生時,最快也要20分鐘才能抵達,地方真的很需要設立消防分隊。

嘉義縣政府提說明,嘉太消防分隊新建辦公廳舍基地面積1295平方公尺,為一地上4層的鋼筋混凝土構造物,總樓地板面積1216.88平方公尺,工程經費3,100萬元,完工後能提供消防人員良好的辦公備勤環境,提升消防工作效率,建構社區完整的防救災體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