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川普隔空喊話 印度總理莫迪:反全球化與孤立主義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尚未動身,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WEF),但已有人在 WEF 上,對他隔空喊話。印度總理莫迪週二 (23 日) 於 WEF 發表演說時指出,世界正面臨反全球化所造成的一系列嚴峻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迪週二在 WEF 開幕儀式上發表演說,針對科技、氣候變遷、恐怖主義,以及貿易協定等議題,闡述己見。

莫迪直言,川普所倡導的反全球化及孤立主義,是「令人憂心的趨勢」。

他認為,川普大力主張保護主義,不只是和全球化作對,甚至還想扭轉此一趨勢,結果造成了新型態的關稅及非關稅壁壘,雙邊與多邊貿易協定談判,也陷入停滯,跨境金融投資減少,全球供應鏈的成長,亦因此停止。

莫迪強調,上述因反全球化所造成的困境,其解方絕非孤立主義,而是增進裡解、接受變化,並制定適宜、靈活的政策。

莫迪認為,科技為人類生活,帶來全方位改變,社群媒體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而數據,更可被視為一筆「巨大資產」,全球數據的流動,正在創造最大的機會與挑戰。

2018 年論壇的主題是「在分化的世界打造共享未來」,共計逾 3,000 名政經領袖到場與會,針對經濟展望、氣候變遷、人工智慧等多項議題,分享看法。

莫迪是本次論壇的主要嘉賓,而另一名備受矚目的嘉賓,正是川普,川普預計於週五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說。

即便 2017 年 10 月,世銀 (World Bank) 將印度國內生產毛額 (GDP) 預測值,由 7.2% 下修至 7%,但印度仍是世界上最強勁的經濟體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