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薔二度登《夢想》 天籟美嗓讓林俊傑也瘋狂

▲呂薔擁有天籟美嗓。(圖/浙江衛視提供,2018.01.23)
▲呂薔擁有天籟美嗓。(圖/浙江衛視提供,2018.01.23)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出身泰雅族的呂薔擁有天籟歌聲,因此被《夢想的聲音》相中,二度受邀到第二季最後一集「收官之戰」,擔任出賽的「追夢歌手」,憑藉著渾厚嗓音及靈魂唱腔強勢叩關,包括林俊傑、林憶蓮、張靚穎、羽泉等人也為她的美嗓傾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本季節目中,連闖兩關的呂薔成為節目開播以來,第二位在同一集節目中拿到兩張金唱片的歌手,也因此在季末最終集「導師為夢想歌手打call(加油)」的配對安排下,呂薔被導師張靚穎選中為她要打call的新人歌手。張靚穎還特別幫呂薔取了「女強人」的綽號,她笑說,「除了發音接近,呂薔的照片看起來頗有歌唱女強人的氣勢!」

▲張靚穎(左)十分看好呂薔。(圖/浙江衛視提供,2018.01.23)

呂薔能駕馭各種曲風,甚至被節目組封為「玩轉多種曲風的音樂精靈」。此次呂薔重新詮釋張靚穎經典歌曲〈如果這就是愛情〉,還特別將原本歌曲的「苦情曲風」改成「雷鬼樂風」。呂薔演唱完畢後,導師林俊傑更在節目中拍案叫絕,興奮地說:「我猜對了!原本我就是猜呂薔會翻唱成雷鬼曲風!」

▲呂薔(中)與林俊傑(右)、許環良相見歡。(圖/浙江衛視提供,201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