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免出國!業者推亞洲美食季 台灣小吃隆重上桌

▲台灣菜中的小吃,風味簡單純粹,一盤五味烤透抽就讓饕客吃上癮。(圖/業者提供)
▲台灣菜中的小吃,風味簡單純粹,一盤五味烤透抽就讓饕客吃上癮。(圖/業者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亞洲美食各有風味,台灣以小吃聞名,泰國菜則是酸辣重口味,兩者都讓人難忘。為了讓想一次品嘗各國料理的老饕盡興,位於台中逢甲商圈的星饗道國際自助餐廳,便推出「亞洲美食季」活動;舉凡日本、新加坡及泰國、馬來西亞的美饌全都端上桌,要讓饕客不必出國,就能一次盡享口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饗道自助餐換新菜單,搭上春節過年旺季,推出「亞洲美食季」。活動3個月間,餐檯上的菜色彷彿「聯合國大軍」;例如,最純正的台灣小吃料理「五味烤透抽」、「古早味潤餅」、「蚵仔煎」、「碳烤雞排」等,應有盡有,全都是讓人難以忘讓的在地古早味。

▲星饗道國際自助餐廳新換菜單,推出亞洲美食季,聞香上門食客強強滾(圖/業者提供)

還有以酸、鹹、辣為主的泰國菜。主廚採用在地新鮮食材,佐以聞名遐邇的泰式魚露及香料,開發出「泰式蒸鮮魚」、「瑪莎曼螃蟹」及「泰式牛肉沙拉」等菜色,吃過的人都讚稱「比泰國菜更泰國」。尤其「瑪莎曼螃蟹」,有別於一般咖哩,入菜的香料經過烘烤,口味溫和且富含香氣,入口濃郁醇香韻味,讓人吮指回味。

▲以泰國香料烘焙後入菜的瑪莎曼螃蟹,風味香濃醇美,讓人吮指回味(圖/業者提供)

至於新加坡料理的首選,非「新加坡砂煲雞飯」莫屬。星饗道表示,利用砂鍋均勻受熱的特性,香Q米飯上層鋪上軟嫩雞肉加上臘腸,再加上特調醬汁,富有層次的口感在口中綻放,砂鍋底層米飯遇熱形成的焦層,口感鬆脆,令人回味無窮。

印度是神祕的香料大國,也是最會使用香料的國家之一;於是主廚將道地印度香料加入鮮嫩雞肉醃漬,經由天然香料的醃漬讓肉質更加入味軟化,酥炸過後,肉質多汁軟嫩,迷人的異國風味在舌間漫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