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市場新生命 文青進駐竹市東門市場青年基地

▲林智堅活化百年東門市場,打造青年基地賦予市場新生命。(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23)
▲林智堅活化百年東門市場,打造青年基地賦予市場新生命。(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23)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於日前辦理「東門青年基地」攤位遴選及簽約,共有10位創業青年進駐,引進再生藝術、金屬工藝及藍染等攤位,23日開幕。市長林智堅到場視察,驚豔青年的創意與巧思,完整體現「年輕人的生命力」,期盼藉引入青年創意,為東門市場帶來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東門市場位於市中心,是新竹市民過去購買舶來品、買菜的重要市場,但隨大賣場、商店興起,民眾消費習慣改變,逐漸沒落。他上任後思考如何活化東門市場,市府於105年10月與清大簽署合作意向書,在東門市場三樓成立東門青年基地,為閒置空間注入新元素。

林智堅也提到,東門市場位於1樓的傳統攤商,許多經營超過30年的老店,數十年來如一日,堅守崗位迎接客人,並期盼能見到東門市場再活化;更有許多年輕人看見東門市場的生命力,自發性開店。林智堅期盼透過青年與攤商互助,讓東門市場成為新竹市觀光新亮點。

林智堅說,他也很開心看到許多年輕人一圓創業夢想;他們作品新創、對東門市場懷有高度熱情,未來市府將持續支持青年創業,提供青年空間與資源,並藉由青年的創意能量,賦予老市場新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