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選新北市?蔡英文:賴會把行政院長工作做好

▲國策顧問姚嘉文31日在民進黨尾牙當眾宣佈:賴清德不會爭取2020總統。(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國策顧問姚嘉文31日在民進黨尾牙當眾宣佈:賴清德不會爭取2020總統。(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民進黨不排除徵召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蔡英文總統受訪時表示,賴清德對自己的認知很清楚,就是把現在的行政院長工作做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23日播出的訪談節目中說,「他現在是行政院長,他自己的認知是他必須把他的工作做好,我跟他有一個很重要的共識就是說,我們必須合力把執政做到成功,這是對我們的支持者、對黨、對這個國家最大的責任」。

至於賴清德現在當行政院長的表現如何?蔡英文說,「很好」。主持人鄭弘儀問「有100分嗎?」蔡英文說,「政治人物是不可以用分數來打的」,但是她很滿意,賴清德處理事情處理得很好。

蔡英文說,2018年是一個很重要的選舉,民進黨要以2018年的選舉來累積改革能量,「我們對2018年的態度,就是全力以赴,抱持必勝的決心」。

有傳言說,蔡英文和賴清德不合。蔡英文否認,「我不曉得這個不合說,是從哪裡來?」,她強調兩人的溝通與共識沒有問題,「甚至比林全還要好」。

主持人也好奇問兩人互動,「賴清德敢挑戰你嗎?」蔡英文說,「他會用一個比較委婉的方式告訴我說,這件事情我們應該從哪個角度切入,以及他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通常我們都有商量,可以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