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不起?3萬人評1顆星 成史上最爛片 導演火大提告

▲《純潔心靈‧築夢演藝圈》被《豆瓣》評為「史上最爛片」,導演畢志飛憤而提告。(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純潔心靈‧築夢演藝圈》被《豆瓣》評為「史上最爛片」,導演畢志飛憤而提告。(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電影《純潔心靈‧築夢演藝圈》日前遭到知名電影網站《豆瓣電影》給了史上最低 2.0 的分數,《純潔心靈‧築夢演藝圈》製片人兼導演畢志飛 22 日憤而對《豆瓣》提出告訴,索賠人民幣 1 元,並要求公告書面道歉,引發網友不同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指出,《純潔心靈‧逐夢演藝圈》在去年 9 月 22 日就曾經上映,但是票房不佳,僅僅 4 天就被撤檔,導演畢志飛決定今( 2018 )年農曆新年再度上檔。

目前有超過 3.4 萬人在《豆瓣》替《純潔心靈‧逐夢演藝圈》評分,總平均為 2.1 分(滿分 10 分),這表示所有收看的閱聽眾都給了電影最低的 1 顆星(滿分 5 顆星)。

面對這樣的結果,畢志飛有不同看法,他認為自己的作品應該有 6 到 8 分,並提出質疑,認為有許多真正看過、喜歡電影的網友給予的評價沒列入計分當中,而且除非所有人都給最爛的 1 星評價,否則不可能出現 2.0 或是 2.1 分的分數。畢志飛指控,因為這些評分才使得《純潔心靈‧逐夢演藝圈》被認為是大爛片,因此提出告訴,要求《豆瓣》公開道歉及刪除所有造謠誹謗的文章、提供留下惡評網友的真實姓名及聯絡方式,並且象徵性地求償 1 元人民幣。

畢志飛表示「自己不能眼睜睜看著這部片子被無理無據地噴死。」,並認為,目前超過 3 萬人評價這部電影,遠遠超過其他電影,顯然有許多人根本沒有看過就亂評分。

網友對於畢志飛的言論則有不同意見,有些人認為電影拍得不錯,但更多網友反而嘲諷畢志飛「怕觀眾記不住你是爛片導演嗎?」、「看過, 0 分,我要起訴你,拍爛片」、「沒有零分機制算是給臉了」、「我也要告豆瓣,為什麼沒有零分可以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