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世代沒有金錢概念?美銀調查:每6個人就有1人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千禧世代正在推翻人們認為他們缺乏資金管理技能的陳舊觀念,調查顯示 16% 的人存款超過 10 萬美元,比 2015 年的年輕人增加了一倍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美國》報導,調查顯示,過去認為 23-37 歲的美國千禧世代在退休儲蓄、擬訂預算和堅持財務計劃方面缺乏頭腦,這一觀點顯示已經過時了。

儘管這些年輕的美國人在 10 年前經歷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中長大,儘管他們背負著高額的學貸債務,但千禧世代似乎正在認真打理財務生活,並更重視金錢處理問題。

16% 表示他們有 10 萬美元以上的儲蓄,較 2015 年的 8% 上升。接近一半(47%)有 1.5 萬美元的持有現金,高於 2015 年的 33%。

(圖取自美銀報告)
(圖取自美銀報告)
美銀環境社會和管理全球負責人 Andrew Plepler 表示:「儘管刻板印象認為千禧世代不擅處理金錢,也沒有長期規劃,」但實際上,在涉及金錢方面,他們表現得「非常負責任」。該行週二公佈「千禧世代 2018 年更好的金錢習性」報告。「他們值得更多的信任,千禧世代實際上比你所能想像得更好。」

約有三分之二(63%)的千禧世代在接受調查時表示,他們「正在儲蓄」,這與 X 世代的 64% 一致,但嬰兒潮世代更高達 75%。

更重要的是,54% 千禧世代說他們有預算概念,四分之三(73%)說他們每個月都堅持設定預算。另有 57%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有「儲蓄目標」,高於 X 世代和嬰兒潮世代的 42%。

(圖取自美銀報告)
(圖取自美銀報告)
這些更好的習性正在轉化為更大的帳戶餘額,以及更多的財務安全穩定。

大約 60% 的人表示「對個人經濟財務感到安全」。

Plepler 說:「他們的金融習慣已經變得更加嚴謹了。」「這已經成為他們的生活方式。」

除了 64% 表示應急是「首要之務」外,近半(49%)表示退休儲蓄、另外三分之一(33%)表示儲蓄買房是他們的首要儲蓄目標。

美銀千禧世代調查的其他重要發現表明,年輕一代仍然有與錢相關的焦慮,現金管理技能還有待提高。

根據調查,千禧世代最重要的財務「壓力源」包括:

  • 錢存不夠(35%)。
  • 我的職業生涯(24%)。
  • 對退休沒有規劃和儲蓄(21%)。
  • 買不起房子(20%)。
  • 健保成本(19%)。
  •  學貸、入不敷出、卡債、沒有足夠的投資、失業(17%)。
千禧世代為退休儲蓄所面臨的一個潛在挑戰是,四分之一(26%)的人表示他們是「零工經濟 (gig economy)」的工作者,或者短期合約工或自由職業者。這意味著他們很可能無法獲得由雇主贊助的退休賬戶,如 401(k),因此他們必須自己存款。

Plepler 表示:「這些零工經濟工作者必須更有意識地儲蓄。」「不過,我們的調查結果令人欣喜,千禧世代正在採取更加積極主動的措施,但我們仍須繼續關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