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用台灣價值檢驗柯文哲 鄭麗文批:撕裂台灣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宣布,因為要把時間留給家人,所以無法兼顧選舉,所以不會領表登記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圖/NOWnews資料照)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宣布,因為要把時間留給家人,所以無法兼顧選舉,所以不會領表登記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電視台專訪時被問到是否還想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蔡英文回應,柯文哲須再一次確認「台灣價值」。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24)日在臉書批評,蔡英文要檢驗柯文哲的「台灣價值」,這會變成台灣內鬥分裂,彼此猜忌的根源,當蔡英文拿出「台灣價值」再一次標示敵我的時候,又一次分裂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鄭麗文臉書全文:

什麼是敵我關係,就是今天蔡英文再次拿出來,要檢驗柯文哲,值不值得民進黨再次跟你合作的標準,就是一個模糊的、不知內涵為何的、蔡英文口中的定義很多的、隨便她愛怎麼定義就怎麼定義的「台灣價值」。於是這個「台灣價值」,變成台灣內鬥分裂,彼此猜忌的根源。

民進黨包括蔡英文總統在內,當她拿出「台灣價值」,再一次要來標示敵我的時候,又一次運用這個政治工具,分裂台灣,他們從來沒有想要團結台灣,因為只有這個樣子,才能夠累積自己的政治資本,然後不擇手段地,打倒異己。

這其實就是台灣這二、三十年來,民主化的過程當中,最令人感到悲哀,最讓大家覺得不齒的一個政治手法。蔡英文今天再次地拿出來,拿出來這個絕招,就表示她的政治之路已經走到了絕境,她沒有別招了,她沒有別的正當性,她沒有別的東西,再來招喚綠營的支持者,跟她站在同一邊。

可是今天的二十一世紀,我們還在用這樣的老招,不只我剛剛說的,蔡英文是在汙衊台灣價值。

台灣價值是什麼?我們說「番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表示說,番薯是在極為貧脊的土壤當中,還是不斷的有生命力的一種作物。我們最喜歡用番薯來代表台灣,因為台灣的形狀就像是番薯一樣。

台灣的沿海,都是生產地瓜的地方,這是一種台灣精神,是一種雖然身處一無所有的困境之中,不管你有多窮,不管你在多麼惡劣的環境,我們都能想辦法找到我們的生存之道。

我們不但能生存,而且還能代代相傳,我們是一代比一代好,一代比一代更繁榮,這種生機、這種生氣,是沒有辦法被扼殺、被打斷的,這才是台灣人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