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雙殺我國女將 謝淑薇「螃蟹配」女雙止步4強

▲彭帥(左)、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彭帥(左)、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台灣女將謝淑薇搭檔中國彭帥組成的「螃蟹配」今(24)日在澳網4強賽交手世界第7匈牙利新星Timea Babos和第26法國雙棲名將Kristina Mladenovic,兩人快速重拍打法讓「螃蟹配」招架不了,最終以6:4、6:2落敗,無緣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螃蟹配」昨在8強賽,直落2橫掃前世界雙打球后Lucie Safarova和Barbora Strycova 的捷克組合,謝淑薇生涯首度打進澳網女雙4強,為個人最佳成績 ,也是台灣首位4大滿貫賽都獲「最終8強俱樂部(Last 8 Club)」終身會員殊榮。

「螃蟹配」為賽會第8種子,今日對手Babos/Mladenovic是賽會第5種子,先前擊敗頭號種子我國世界球后詹詠然組合挺進4強,今日又擊敗謝淑薇,雙殺我國女將。

此役首盤,對手「快打旋風式」打法讓「螃蟹配」有些適應不良,首局就被破發,雖第3局保發但仍被對手重拍回擊,率先來到1:5領先,不過「螃蟹配」沒有放棄,在第8局首度破發並連趕3局,但最終對手保發第10局,以6:4搶下首盤。

次盤,Babos/Mladenovic加足馬力連下前4局,多次巧妙穿越讓「螃蟹配」來不及回擊,「螃蟹配」終於第5局保發,第7局救了3個賽末點保發,但下局Babos/Mladenovic連拿2分保發,最終以6:2挺進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