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莫迪在世界經濟論壇 拐著彎批「川普不靠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 01 今 (24) 日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周二於瑞士達沃斯(Davos)開幕,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致開場白時,指出全球面對三大威脅,包括氣候變暖、恐怖主義和反全球化,莫迪強調各國必需正視,以免政治和經濟受到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迪首先提到最大的威脅是來自氣候急速變化,導致經常出現極端天氣、天災和海平面上升,數以百萬民眾生活面臨危機。他之後表示,恐怖主義是第二大威脅,更「不點名批評有大國家在這個問題火上加油,無助解決情況。」

綜合香港 01、商業電台報導,莫迪指出, 有不少國家奉行 「 保護主義 」 ,保護主義反對全球化,將設下貿易屏障的禍害,不亞於氣候變暖及恐怖襲擊,敦促各國政府不要轉向孤立。 因為一旦全球化無法推行,影響貿易協定難以落實,跨國投資就會減少。為了解決這些威脅,莫迪強調,各國需要以理性和持續方式獲得增長,否則得不償失。

而對於印度總理莫迪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環球網今 (24) 日報導,《印度時報》說,這是自 1997 年以來印度總理首次參加達沃斯會議,也是印度總理首次在達沃斯發表主旨演講。莫迪在演講中努力展示印度的大國雄心。新加坡《海峽時報》評論稱,如果說 2017 年世界經濟論壇被中國占盡風頭,2018 年印度正在往此方向努力。

美國 CNBC 網站 23 日報導指出,莫迪勾勒出他對印度以及世界的前景展望,涉及科技、環境變化、恐怖主義和貿易協定等問題。他說,全球化正在失去光芒,而保護主義正生根發芽。印度《經濟時報》評論說,莫迪顯然注意到中國領導人 2017 年在達沃斯論壇上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貿易,作為對川普強硬貿易政策和商業政策的回應。

除了講述全球面臨的問題,莫迪用很大篇幅談論印度。他說,印度上次參加達沃斯會議時,GDP 為 4000 億美元,20 年過後,印度 GDP 增加了 6 倍。莫迪稱,印度不攫取任何國家的自然資源。印度認為,任何分歧都可以通過對話解決。《印度時報》評論說,莫迪是作為全球政治家作出上述演講的。他想表明,印度已經做好與世界做生意的準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