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價都是被基金炒高的? 基本面需求不如預期 庫存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中國工業活動處於季節性疲弱狀態,並且農曆年節即將到來,製造商減少產量,銅在亞洲倉庫的庫存量提升,全球庫存則是來到 10 個月以來高點,導致銅價下滑至 1 個月以來的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銅庫存量提升,價格下滑
銅庫存量提升,價格下滑
銅價庫存提升影響下,23 日在倫敦金屬交易所 (London Metal Exchange) 價格下跌 2.6%,至每噸 6885 美元。法國興業銀行的分析師 Robin Bhar 指出,銅的需求在每年這個時候,往往會下滑,主要因為中國製造商減少產量。

此外,分析師認為,高漲的銅價,主要是被投資基金所炒起來的,而不是基本面需求強勁,Bhar 在電話訪問中表示:「這些基金將價格越帶越高,這在基本面來說並不合理。」他補充說到,中國買家可能知道有大批的銅正要進入倉庫,所以也不願意支付高額價格,因此銅價出現下滑趨勢。

Bloomberg Intelligence 的能源和礦業資產資深分析師 Andrew Cosgrove 週二 (23 日) 在報告中表示,銅價可能在短期內呈現持平或下滑趨勢,雖然美元走弱,對銅價有所幫助,但在此期間,若美元價格反彈或是呈現穩定,則將對銅價有影響。

分析師警告,工業金屬的牛市中開始出現裂痕,鋁價 23 日於倫敦金屬交易所下跌 0.9%,而鋅、鉛和錫價格亦呈現下跌,鎳則是小幅走高,鐵礦的價格也跌落至每噸 70 美元,為 12 月以來最大的跌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