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變第13!私校師霸凌7歲童 逼清屎賴作弊還亂打分

▲桃園一所私立小學傳出有老師霸凌小一學童。(學童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桃園一所私立小學傳出有老師霸凌小一學童。(學童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種人也配當老師?桃園市一所私立小學傳出有老師帶頭霸凌小一男童,一對夫妻因兩人皆須工作又無長輩幫顧小孩,只得將孩子送入該校就讀,未料孩子一開學就遭老師誣陷哼歌被處罰,還遭老師質疑大吼「你說謊!」,接著陸續被要求清理大便、誣賴作弊、每日罰寫數百遍、擅自竄改成績排名等狀況,令孩子深感挫折不想再待在該校念書。家長心疼孩子遭遇替孩子辦理轉學,並將老師及校方行徑 PO 網,希望別再有孩子遭受這般對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童媽媽在臉書控訴,兒子才剛開學就出狀況,當時助理老師一直想找出是誰在班上發出哼歌聲,某次午餐時間認為是兒子所為,直接大喊他的名字,當下哼歌聲停止讓助理老師認定就是兒子在哼,但兒子周遭同學都表示沒有,助理老師可能怕沒面子,竟以表決來決定兒子有無哼歌,結果多數表決兒子有哼歌,助理老師竟對兒子大叫「你說謊!你說謊!」,並罰兒子站著吃午餐,隔幾天後發現哼歌的是另名學童,助理老師及導師卻完全沒向兒子道歉,並從此開始刁難兒子。

男童媽媽指出,某次與老公送兒子到教室剛要離開,導師就要求兒子去拖走廊上一條髒東西痕跡,老公仔細一看發現那是大便,還是從女廁一路被帶出後又被許多人踩過的大便痕跡,明明是其他學童負責的拖地責任、教室也有其他學童,但老師就是要兒子獨自處理,兒子還樂觀說道「老師把清大便這麼難的事交給我,表示老師覺得我很厲害可以自己處理,我好高興喔。」,清得很開心。

男童媽媽又說,某次兒子在考試中已寫完考卷在檢查,鉛筆斷了忘了先舉手就想從抽屜拿出新的,被導師大叫「作弊」想給孩子們一個警醒,但卻一直未向其他同學澄清兒子當時沒作弊,害大家都以為兒子曾在考試作弊;期末考時,導師更要求兒子每日罰寫上百遍,若隔天交不出就加倍罰寫,每節下課、午休、甚至其中幾堂課程都要兒子站著罰寫。

▲一名媽媽控訴兒子在校遭老師帶頭霸凌、擅改分數排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男童媽媽說,兒子總是最早到校溫書、從未遲到早退或請假,也從未遲交作業或交出有錯的作業,所有大小考試都是全年級第一。沒想到,成績單發下來,明明各科目都是 100 分、平均卻是 94.57 分,明明班排及校排都是第 1 ,卻被導師拉到第 13 名、第 85 名,確認不算生活、生活(音樂)、綜合活動這三科,光看其他科目兒子加權比目前的第 1 名超過 38 分,但這三科都被導師打了全班最低分,導師竟說這樣做是為兒子好,讓他下學期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兒子收到成績單後,難過的低著頭問「是不是以後考試再努力都比不上導師這幾科給我最低分?」,讓男童媽媽相當不捨又氣憤,導師雖坦承那三科都是主觀打分,但僅要兒子下學期再努力,校方也堅持成績已送出就無法再修改避免惹怒其他家長。不過,男童媽媽說自己並非在意成績與排名,是希望校方及導師能因為故意打低分拉他下第一名的事向兒子道歉,如此才能繼續教育兒子相信真理與正義,教務處代表立刻道歉,卻說道歉的是不該讓她知道排名,若不知道排名,那麼分數做手腳的事就不會被發現。

面對校方及兩位老師這樣的態度,男童媽媽與老公最後選擇讓兒子轉學,並將一切公布出來,希望別再有孩子受傷害。對此,該校秘書表示,近期為學期末,家長對校方提出打分疑慮,經了解男童除國英數本科滿分外,其餘社會、藝術人文和健康體育等分數較低,部分科目確由導師評分,若男童上課較活潑自然會扣點分數,家長可能因此質疑導師平時管教方法。

不過,校方也表示,將持續針對家長所陳述之部分進行調查,若發現導師確實如家長所言出現管教不當,將會依學校行政法處分懲處。桃園市教育局也表示,已在這兩天派員前往該所私校了解狀況,審核校方的成績測量、輔導管教方式,並請校方積極與家長溝通說明,若發現導師真有管教不當之行徑將依相關規定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