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殺機有跡可循 外資連2天買台灣50反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4) 日大跌超過百點,其中,光一檔台積電 (2330-TW) 重挫超過 3.5%,拖累大盤下跌約 85 點,其實,外資連 2 天買超台灣 50 反 1(00632R-TW),就已為台股埋下殺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今年以來,不到一個月股價已經飆漲 15%,主要就是外資推升,外資一路買超台積電達 12.4 萬張。等於外資年初以來買超台股的資金,有 45% 流入台積電。

但隨著台積電逼近外資 300 元的目標價,外資已先於台灣 50 反 1 由賣轉買卡位,兩天下來分別買超 3967、10995 張,外資提前替自己「買保險」,今天再一舉由砍殺台積電下手。

台股自 12/27 以來到昨日高點,已大漲超過 850 點,外資不但提前買超台灣 50 反 1,在台指期也連續 2 天減碼淨多單超過萬口,外資是獲利了結,還是反轉走人,尤其下周將摩台期結算,後續外資在期現貨乃至匯市的操作將是觀察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