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預算未過國際展覽廠商急跳腳 民進黨高喊我要開會

▲民進黨團送出連署書要求召開臨時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24)
▲民進黨團送出連署書要求召開臨時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針對市府總預算案擱置停擺一事,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4)日送出全部26位黨籍議員連署書,要求在10日內召開臨時會,繼續審查預算,並呼籲國民黨議員「趕快回來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同時召開記者會指責,市府經濟發展局今(107)年新編列300萬元經費,補助木工機廠商,參加三年一度,在台北舉辦的台灣國際機械木工展,不過因為預算未過,這筆經費無法動支,廠商急著跳腳。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國民黨為一黨之私,惡意杯葛預算,後遺影響重大,並不是「沒有關係」,民進黨26位議員完成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會,已經超過三分之一人數,依地制法第34條規定,連署書送出後,應在10日內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議員並高喊「我要開會」口號,表達爭取繼續審查預算的決心,國民黨議員目前出國考察,何敏誠議員指稱,不管「天涯海角」,國民黨議員應該坐飛機回來開程序委員會。

民進黨團同時關心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經費補助問題,副總召賴佳微說,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2015年舉辦時,共有188家廠商,擺設1040個攤位,吸引國內外參觀者6,330名,以及來自53國共計895名國際買家,創造數十億的商機,而且台灣的木工機械廠商有85%集中在台中,這項展覽對於台中市的產業發展不言可喻,市府好不容易編列預算補助廠商參展,卻因為預算未過,經費無法動支,廠商急著跳腳。

議員蔡雅玲強調,台灣木工機產業每年產值高達2、300億元,位居全球第四名,其中9成業者在台中地區,去年曾經提出質詢關切,市府好不容易編列經費補助,民進黨全力支持,並質疑國民黨「是否支持台中產業發展」?

邱素貞議員提醒,大雅小麥文化節預算未通過先行動支,遭到糾正,面臨公庫將被查封,而目前市府預算未通過,業者不敢承包市府各項業務,影響十分重大。

何敏誠議員反映,海外廠商十分期望參加2018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國民黨杯葛預算,造成南向政策及經濟發展停擺,國民黨「做賊喊抓賊」,還說沒關係,市民都不會相信。

針對民進黨團提出要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表示歡迎,但在此之前,請民進黨團宣示對議會各黨團日前已完成協商之總預算刪減項目及金額具有決策權,不需再經過市長首肯。

國民黨團議員指出,原先各黨團已達成刪減本預算14億元、基金26億元之共識,然而就在二、三讀會前夕,民進黨團又銜市長命令而欲將已列入刪減項目之北辦預算、首長宿舍預算、世界設計之都等預算翻案,這才是總預算案無法通過、迄今各黨團無意願開會的關鍵,市長林佳龍若真的關心民生、憂心市政,就不要堅持翻案、將浮編預算刪減,臨時會自然就能順利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