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終結美國大黑馬 鄭泫闖4強續寫亞洲傳奇

▲韓國新星鄭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新星鄭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澳網男單8強戰今(24)日進行下半區的比賽,由亞洲新星鄭泫對決美國大黑馬Tennys Sandgren;都是本屆賽會驚奇的兩人,在3盤的對決互有往來,比賽也相當接近,不過鄭泫在穩定性上還是技高一籌,最終以6-4、7-6(5)、6-3擊敗對手,進入到最後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泫首盤在第4局就取得了3-1的領先,雖然之後Sandgren找回狀態、持續保住發球局,但是鄭泫還是以6-4先拿下一盤的優勢。次盤鄭泫又在一開始就破發,不過Sandgren之後連續破回2局反倒以5:3領先。

但接著鄭泫還是挺住了壓力,實現回破,雙方進入到搶七。兩人前9分戰的激烈,鄭泫把握住機會破掉對手的發球分,以7-6(5)再下一城,取得聽牌。

退無可退的Sandgren第3盤一開始展現自己凌厲的Ace球攻勢,可惜第4局在在和對手僵持之後仍遭破發,鄭泫來破帶保取得4-1的絕對優勢,接著雖然在賽末發球局一度被逼出破發點,所幸最後還是驚險守下、以6-3闖進4強。

鄭泫成為本屆賽會第3位闖進到4強的選手,之後將面對Tomas Berdych和Roger Federer對戰之間的勝者,同時也是自2014年美網錦織圭後,首位闖進到大滿貫4強的男單選手。

這一位21歲的小將,前一輪擊敗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第3輪則擊退第4種子Alexander Zverev,不管最終成敗,都已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而至於在女單方面,前賽會冠軍Angelique Kerber則是輕鬆的以6-1、6-2擊敗美國好手Madison Keys,有機會來衝擊生涯澳網的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