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小戴本季最大苦戰! 險遭加拿大強敵李文姍淘汰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連續2周出賽,今(24)日轉戰BWF(國際羽總)印尼名人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加拿大的李文姍,首局小戴失手但回神後連追2局,最終耗時56分以23:25、21:12、22:20驚險取勝,挺進16強。小戴對戰李文姍4連勝生涯僅輸過1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首局小戴雖一路領先2到3分,但李文姍始終緊咬分數,小戴率先以20:16來到局末點,這時小戴遭遇亂流被追成20:20平手,兩人不斷糾纏3度平手,小戴丟了3個局點,最終反倒以23:25被逆轉讓出首局。

次局,小戴調整好節奏,快速取得11:5領先,交換場地後小戴持續加壓先來到20:11,這次小戴沒讓憾事再重演,李文姍救回1個局點後,小戴以21:12搶回第二局。

決勝局,小戴延續上局氣勢以11:5領先,但李文姍把握小戴失誤追了上來,以18:20超車成功,不過好險小戴心臟夠大顆,逃過2個賽末點,連趕3分,以22:20驚險取勝。

本日除了戴資穎外,許多台灣好手也有出賽,混雙的王齊麟/李佳馨率先傳回捷報,他們以局數2:1逆轉獲勝,闖進到下一輪;不過可惜男單許仁豪則是敗給了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女單白馭珀則是先輸一局、倒趕兩局擊敗陳肅諭,贏得「台灣內戰」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