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繁城獲頒名譽博士 張忠謀祝賀 是30年最好的戰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副董事長曾繁城今 (24) 日獲頒清大電資院與科管院雙學院名譽博士,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到場祝賀並致詞,張忠謀致詞時表示,曾繁城是他在台積電 30 年來最好的戰友,曾繁城的功績,花 1 小時時間講也講不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今日出席頒授典禮,他指出,當初清大邀請他參加這場典禮,主辦單位強調典禮應該要低調舉行,但是他認為,對於要給一個名譽博士學位,學校採取低調的做法,其實是是很矛盾,今日的典禮實在太低調。

張忠謀回想當初創立台積電初期,他說,其實當時是沒有公司,若沒有曾繁城帶領的工研院電子所計畫,也不會有後來的台積電。

張忠謀說,創辦台積電初期時,政府多認為,計畫留在工研院電子所內部就好,出來成立獨立公司,恐難成氣候,甚至技術發展恐會落後,但是他認為,計畫不可能永遠停在實驗室,一定要在規模龐大的公司中發展,最後才有機會,台灣也才能發展半導體。

張忠謀說,雖然現在台灣半導體發展很成功,但其實成立初期很缺生意,對廠商而言,要開發市場才有機會,尤其是美國,只是當時台積電內部還做不出產品,自然也無法開發市場。

張忠謀強調,台積電因為有曾繁城帶領,所以他才能放心衝刺國內外市場,他以前延攬的人才,很多後來都擔任台積電副總,甚至現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也是由他延攬而來。

張忠謀也回憶,曾繁城也規劃了台積電第一座自己的廠,兩人也在 1999 年做了兩個重大決定,而當時的許多決定,對後來的台積電都有重要影響,第一是決定自己開發技術,這個決定很快就被證明正確,第二就是併購德碁與世大,儘管之後外界一度認為台積電買錯,不過他還是認為這個決定正確,也因為買了這兩家公司,而持續贏得客戶信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