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繁城獲名譽博士〉股價頻創高 張忠謀:會買台積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今 (24) 日表示,新台幣持續升值,對台積電營運確實有影響,不過台積電對匯率向來都是逆來順受;而近期台積電股價頻頻創高,昨日更衝上歷史新高,張忠謀也說,會買台積電股票的人,眼光都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今日出席曾繁城獲頒名譽博士頒獎典禮,稱讚曾繁城是他在台積電 30 年來最好的戰友。

台積電今年獲外資不斷買超,推升股價頻頻創高,昨日收盤衝 266 元,市值達 6.9 兆元,再寫歷史新高,其中市值更是衝上台股單一個股最高紀錄。

不過台積電今日遭受獲利了結賣壓影響,終場收跌 3%,收在 258 元,但就今年而言,台積電股價漲幅仍有 12%,堪稱台股多頭主力部隊,張忠謀說,會買台積電股票的人,眼光都很好。

至於新台幣近期持續走揚,熱錢進來台灣,張忠謀認為,若熱錢要買台積電,當然也不會拒絕,不過台幣升值,他仍如過往一貫說法,對台積電營運確實會有影響,但是對匯率一向逆來順受。

台積電營運與新台幣走勢息息相關,除了營收會因新台幣升值而縮水外,毛利率、營益率也會因新台幣走升而受到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