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寶英母愛噴發 帶受虐童逃離繼父魔爪

▲李寶英(左)看不下去學生受虐,決定帶她逃離現有家庭。(圖/愛奇藝 , 2018.1.24)
▲李寶英(左)看不下去學生受虐,決定帶她逃離現有家庭。(圖/愛奇藝 , 2018.1.24)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接檔韓劇《機智牢房生活》的《Mother》今晚開播,該劇講述一位小學老師撞見班上女學生總是被家長虐待,自願帶著她逃離受虐環境的故事。該劇導演金哲圭也透露,為了找到適合劇中受虐的學生人選,兩個月內面試了400多位小朋友,最後決定找童星許律擔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改編自日本同名電視劇的《Mother》由李寶英、許律、李慧英、 南琪愛、高聖熙、李載允等人主演,李寶英劇中飾演國小約聘老師秀珍,教課時發現學生慧娜(許律 飾)遇到事情都不會哭,以一個小學生來說不合常理,進而發現慧娜其實飽受家庭虐待,自願成為假母親,決定要帶她逃離現有的家庭。

▲《Mother》由李寶英、許律、李慧英、 南琪愛、高聖熙、李載允等人主演。(圖/CHOCO TV , 2018.1.24)

該劇日前釋出預告片,劇中慧娜的媽媽子英(高聖熙 飾)對丈夫死心踏地,因為愛得太深,任由他虐待女兒,但慧娜因為太愛媽媽,被欺負都不敢吭聲,只因為這樣「媽媽就會開心」,所以永遠只躲在行李箱哭泣,只是這行為被繼父撞見後,要脅「再哭就讓妳死」,正因為「被虐的孩子,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包庇父母」,不合理的個性最後才會被老師發現。

李寶英2015年產下一女升格當媽後,《Mother》是她首次接觸與小孩題材有關的作品,在接到劇本後,沒有任何考慮就決定出演,「有股負責任感的使命,想也沒有多想就決定要接下演出!」李寶英認為,社會上有太多關於小朋友的負面新聞,希望能透過戲劇來傳遞正向的訊息。

▲許律劇中演技獲得導演、李寶英讚賞。(圖/愛奇藝 , 2018.1.24)

劇中慧娜的角色,正是該部劇的主要重點,導演金哲圭在選角時,坦言兩個月內就面試了400位童星,主要條件是「天使般的天真爛漫」以及「比大人成熟」兩大要素,雖然說得容易,但演起來卻非常有難度,經過百般挑選,最後決定由童星許律擔任;而許律的演技也獲得李寶英讚賞,她說:「跟小孩子拍攝電視劇是很困難的事情,他要像大人一樣在現場承受不少壓力跟痛苦,說實話我很擔心,但許律很堅強,我感到很放心。」《Mother》25日起每周四、五在愛奇藝台灣站、CHOCO TV上架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