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雲林農業跨域人才  台大生碩士班雲林招生

▲台大生傳系自107學年度起,於台大雲林校區設立「碩士在職專班」。(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24)
▲台大生傳系自107學年度起,於台大雲林校區設立「碩士在職專班」。(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24)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因應農業推廣、休閒農業、食農教育、友善環境高階管理人才需求,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自107學年度起,於台大雲林校區設立「碩士在職專班」,今(24)日於雲林縣政府招開招生說明會。縣長李進勇、副縣長丁彥哲、台灣大學農學院長盧虎生、台大雲林分院長暨台大雲林分校籌備小組召集人黃瑞仁、縣內農業大學及有機專班農民們皆到場,盼藉產官學三方之合力,讓雲林農業更加升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縣長表示,非常高興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設立的雲林分校碩士在職專班順利進行招生,讓更多的資源引進,並可和原縣府推動的農民大學與有機專相輔相成;現在雲林人聽到台大連想到的是台大醫院,希望不久的將來,台大在雲林也是「台灣大學」的代名詞。

▲李縣長期盼,未來「台大」在雲林也是「台灣大學」的代名詞。(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24)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感謝台大實踐在地服務的精神,將學術資源由北部拉到農業大縣雲林,為縣內農民引進新觀念,除了農作培育的專業知識之外,此專班更引進農業品牌行銷、農業觀光產業、食農教育、農業循環經濟等課題,讓農友們有更多提升經濟收入的新嘗試,更讓雲林整體農業發展更加升級。

▲台大資源南下,將帶動雲林整體農業發展升級。(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24)

台灣大學農學院長盧虎生表示,自己是雲林人,每逢返鄉之際看到大片農田,就思索著如何利用自己的專業提供雲林鄉親更多的服務,歷經一年的努力,很開心看到此專班開始招生,臺大生傳碩士在職專班將導入新時代的智慧農業以及創新的農業行銷概念,希望提高雲林農民對於市場的掌握度。

縣府農業處表示,雲林縣為農業大縣,農業產值連續2年居於全國之冠,已達到新台幣777億元,可以說是臺灣最重要的糧倉,希望藉由臺灣大學生傳系師資配合產、官界有實務經驗之專業人士,共同加速雲林的農業發展。

▲台大生傳系碩士在職專班,今日於雲林縣政府招開招生說明會。(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24)

生傳系碩士在職專班招收20名,不限產業別及畢業科系,目前已公告招生簡章,網路報名將從2月23日至3月7日下午5時截止,報名資料請於3月7日前郵寄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