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威少倒數3秒上籃絕殺籃網 雷霆笑納5連勝

▲Russell Westbroo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ussell Westbroo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雷霆今(24)日主場迎戰籃網,雙方在第四節尾聲形成拉鋸,本季頂替受傷的林書豪打後衛的Spencer Dinwiddie表現亮眼,但雷霆「威少」Russell Westbrook宣示主權,最後3秒突破上籃絕殺比賽,最終雷霆以109:108笑納5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雷霆雖在第一節打出30:26的優勢,但在第二節失準,半場結束籃網反倒以59:47拉開雙位數領先。易籃再戰,雷霆逐漸找回手感,追了上來,並在第四節展開絕地大反攻。

比賽剩下6分鐘,Westbrook急停跳投命中連拿4分雷霆首度反攻成99:95領先,雙方進入1分差拉鋸。最後1分鐘Westbrook2罰全中雷霆領先1分,但倒數7秒Dinwiddie突破上籃命中,原以為籃網將突襲成功,結果Westbrook再度跳出來拯救雷霆。

「雷霆CPR」三人表現不俗,以絕殺功臣Westbrook的32分為全場最高,另添5籃板6助攻,Paul George攻下28分9籃板居次,Carmelo Anthony貢獻10分。

差點能逆襲成功的Dinwiddie在最後1分鐘追平或超前次數以7次排在聯盟第一位,今天攻下13分與DeMarre Carroll並列團隊次高分,Joe Harris繳出籃網最高19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