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冬奧為爭取發展核武時間?前北韓美女間諜金賢姬警告

▲前北韓美女間諜金賢姬質疑北韓參加冬奧的動機。(圖/翻攝自 YouTube 影片)
▲前北韓美女間諜金賢姬質疑北韓參加冬奧的動機。(圖/翻攝自 YouTube 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2018)初,北韓表示願意參加南韓將在 2 月 9 日舉辦的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雙方針對冬奧相關細節進行會談,也決定將一起舉統一旗入場。但前北韓美女間諜金賢姬卻在近日受訪時,對北韓參與冬奧的動機發出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NBC 》報導,前北韓女間諜金賢姬受訪質疑,她曾奉北韓政府之命,以恐怖攻擊干擾 1988 年首爾奧運,現在北韓卻要參加 2018 年平昌冬奧。

金賢姬在訪問中指出,北韓參加冬奧的目的是「用冬奧為北韓爭取發展核武的時間」,最終目標是要讓美軍撤出朝鮮半島,希望藉冬奧使南韓與其盟友美國的關係緊張,最終讓兩韓統一在北韓的共產主義下。金賢姬並稱,兩韓共組女子曲棍球隊一事,是「金正恩的宣傳噱頭」。

金賢姬也預測,在冬奧結束後幾個月,北韓將再度開始挑釁,並指出「核武是北韓的生命線,北韓不會放棄」。

金賢姬曾在 1987 年炸毀南韓大韓航空 858 班機,自稱是執行由金正日親自簽署的任務,目的是向全世界宣告,參加 1988 年的南韓首爾奧運很危險,希望降低奧運為南韓帶來的影響力。

金賢姬原被南韓法院判處死刑,但獲前任南韓總統盧泰愚特赦,已於 1991 年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