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三星鄉議員初選民調爆爭議 議長鄉長對槓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左\\)與三星鄉長黃錫墉\\(右\\)爭取三星鄉唯一一席議員席次,初選階段競爭激烈。(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1.24)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左\\)與三星鄉長黃錫墉\\(右\\)爭取三星鄉唯一一席議員席次,初選階段競爭激烈。(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1.2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辦理三星鄉縣議員黨內初選,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與三星鄉長黃錫墉爭取三星鄉唯一一席的議員席次,23日晚間18時至22時進行電話民調,但黃錫墉陣營卻舉發陳文昌陣營「入侵民宅」接聽電話,而代理縣長陳金德的兒子也牽扯其中。今(24)日上午黃錫墉舉行記者會質疑陳文昌違反初選規則,以不公不義闖入民宅強聽電話的方式,企圖舞弊誤導民調結果。對此,陳文昌則是表示,「入侵民宅」事件,完全是有心人刻意渲染,這只是住家間敦親睦鄰、相互幫忙的作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錫墉表示,23日晚間6點11分,三星鄉大洲村民陳威德來電告知,他經過隔壁堂哥陳柏森家,目擊一名年輕陌生男子守著室內電話。由於堂哥的母親癱瘓在家,平時只有外勞陪伴,因此陌生人在家等電話的情景十分詭異。於是問這名男子的來歷,對方回說是議長夫人派來的。這時陳姓村民隨即以手機錄下整個過程,並向三星警分局報案,也向調查局檢舉。

黃錫墉說,該戶戶長陳柏森是他的同學,第一時間親自向屋主求證,結果屋主對代接電話一事毫無所悉,更不認識該名男子。黃錫墉質疑陳文昌違反初選規則,以不公不義闖入民宅強聽電話的方式,企圖舞弊誤導民調結果。

對此,陳文昌表示,有關「入侵民宅」事件,完全是有心人刻意渲染。陳文昌說,候選人在爭取民調勝選時,都會全力動員,熱心支持者常會參與其間,而幫忙比較不方便或不太了解民調內容的家戶,也是一種動員作法,怎會有「入侵民宅、強接電話」。

至於關於「陳金德代理縣長的兒子就是那位被指等著接電話的人」一說,陳文昌則是解釋,因為陳金德的兒子和他兒子是很要好的朋友,平日工作也在一起,請他來協助是可以理解的,何況陳金德的兒子是由該民宅鄰居親自帶去,且在主人同意下請外傭開門,讓他進去等電話,倘若有任何不法行為,怎麼可能待那麼久?

由於雙方各有說詞,因此,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日上午進行三星鄉縣議員初選民調結果開封,雖然宣布陳文昌勝出,但主持會議的選對會主委黃建財表示,此事件是否涉及違反選罷法,須待司法單位進行調查;在司法調查未明確之前,選對員會將向黨部執委會提出建議,建請執委會暫緩三星鄉縣議員提名公告。

對此,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表示,會將此建議排入執委會議程進行討論,黨部執委會是最後決定提名人選的關鍵,初選過程包括協調、民調等,都只是初選機制,其結果還是要由執委會決定才算,26日召開執委會時,會將選對會的建議納入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