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春節農場採果樂 無農藥創新草莓品種惹人垂涎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視察竹北、關西草莓園,歡迎親子同享自然、無毒的採果樂。(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4)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視察竹北、關西草莓園,歡迎親子同享自然、無毒的採果樂。(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4)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各級學校開始放寒假,新竹縣長邱鏡淳今(24)日由農業處處長邱世昌陪同,走訪竹北市親親果農場、關西鎮高平草莓蕃茄農場,了解青年農民推動精緻、觀光農業的情形;邱縣長歡迎大家在寒假、春節期間,扶老攜幼到浪漫台三線親近自然,享受自農栽種、完全沒有農藥汙染之虞的採果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親果農場負責人范嘉淇(右),種植桃薰(水蜜桃口味)、蘋果草莓、豐香草莓與清香草莓等4種草莓品種。(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4)

親親果農場負責人范嘉淇的娘家在苗栗種草莓,父親還是2009年十大神農獎得主之一,她將娘家學到技術帶到竹北,與老公經營的草莓園,在3分地上種植桃薰(水蜜桃口味)、蘋果草莓、豐香草莓與清香草莓等4種草莓品種,她說,不管從事什麼行業,只要有心,肯下工夫,一定會有所成。

▲不受農藥毒害的草莓嬌豔香鮮,惹人垂涎。(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4)

高平農場女主人徐怡平曾獲全國百大青農的肯定,農場種植的草莓品種以桃園農改場最新研發、果粒大又香甜的桃園四號最受青睞。農場採自然農法經營,不使用農藥,草莓植株之間種了青蒜,用特殊的氣味,趕走許多小蟲,園內也四處可見捕繩紙,讓草莓在最安全、最健康的環境成長。

高怡平說,人有高矮胖瘦,草莓、蕃茄或任何水果,也有大小不同,希望客人對於外觀比較不討喜的水果,要用包容的態度接受它,只要健康、安全就值得去選購。

▲高平農場女主人徐怡平(右)曾獲全國百大青農殊榮肯定。(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4)

高怡平說,園內的蕃茄、草莓,都種在網室中,將下雨、颱風、寒流及蟲害的影響降到最低。擺脫傳統農業靠天吃飯的悲情。她也介紹園內有十個蕃茄品種、其中桃太郎、玉女品種為大宗,桃太郎皮薄汁多味美也是入菜的好選擇。

邱縣長肯定兩家農場加入新思維,堅持健康安全種植,經營得有聲有色;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近年來縣府在竹北、芎林與關西等處,推廣高經濟價值的農特產品,配合浪漫台三線的文化、古蹟、特色產業,希望可以為農業開發新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