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S 2018】就是明天!電玩展商務區拉開序幕

▲「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由商務區率先拉開序幕。(圖/TCA提供)
▲「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由商務區率先拉開序幕。(圖/TCA提供)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 2018 台北國際電玩展」即將在明(24)日開幕,首先登場的是「商務區( B2B ZONE )」,據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 TCA )統計,本屆 B2B 商務區共聚集 279 家開發商、發行商等來台參與,涵蓋來自香港、日本、韓國、美國等 27 個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CA表示,今年參展廠商陣容堪稱歷屆最強,像是韓國全羅南道國際遊戲中心( JNGC )、馬來西亞遊戲發行商 CiB Net Station 、日本遊戲開發商 Cloud Creative Studios 等,都將在場內展開商談。面對巨量海外廠商來台參與,台灣在地遊戲產業菁英如弘煜科技、中華網龍、唯晶數位、昱泉國際、雷爵、競鋒國際等開發商與發行商也會在台北電玩展中展開國際交流,強化台灣遊戲產業在亞太地區的關鍵地位。

▲今年已有 27 國超過千名國際遊戲產業買主確定來台進行商務洽談。(圖/ TCA 提供)

另一個主要重頭戲就是目前在全球越來越火紅的「 INDIE GAME (獨立遊戲)」,本次商務區的「 INDIE GAME FESTA 」共有 24 個國家、 175 家獨立遊戲開發團隊,帶來上百件參展作品交流,遊戲作品橫跨 PC 、 Console 、 Mobile 、 VR/AR 等多元平台,其中又以行動裝置為大宗。玩家區內的「 INDIE HOUSE 獨立遊戲專區」也吸引了 19 國、 88 家獨立遊戲團隊參展,並規畫台灣、東北亞、東南亞/歐洲/美洲/大洋洲、 VR 等四大主題區提供玩家體驗各國遊戲的機會。

TCA 表示,目前已有 27 國超過千名國際遊戲產業買主確定來台進行商務洽談,以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等國買主人數占比最高,其他如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英國、菲律賓、加拿大、印尼、俄羅斯、德國、法國等國買主皆相當踴躍,顯見台北電玩展商務區逐年倍增的產業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