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阿伯住院硬要抽菸 邊插氧還點火 瞬間燒成包公

▲男子一邊吸氧一邊抽菸,打火機一點火瞬間燒成火球,臉慘燒黑了一半。(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子一邊吸氧一邊抽菸,打火機一點火瞬間燒成火球,臉慘燒黑了一半。(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菸癮太大怎麼辦?戒菸真的很難嗎?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名 58 歲的陳姓男子是個老菸槍,因為菸癮太大戒不了,多年下來罹患了慢性阻塞性肺病,連住院也不放過能吸菸的機會,日前趁著病房無人,不顧自己鼻腔還插著氧氣管,拿出香菸想解菸癮,結果打火機一按就瞬間起火,慘燒成包公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大陸媒體報導, 58 歲的陳男菸齡長達 30 年,是一名菸不離手的老菸槍, 1 月初覺得呼吸困難而住進武漢市肺科醫院接受治療。醫師表示,阿伯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還伴有肺炎及肺結核。因為菸癮實在太大,連住院期間都一天一包,針對他的病情,護理師和家人們不斷勸阿伯戒菸,說這樣對治療沒有幫助,不過阿伯屢勸不聽,甚至還躲到廁所偷抽菸。

本月 17 日晚上,阿伯進行氧氣治療時菸癮又犯,眼看護理師和病患都不在,藉口支開家人,拿出藏在衣櫃和抽屜的菸,躲在病房一邊吸著氧氣一邊哈菸,沒想到打火機一點火,引燃了插在鼻腔內的氧氣管,瞬間燒成一團火球,臉被燒黑了一半。一陣慘叫後,醫護人員趕緊跑到病房查看,阿伯一開始還否認抽菸,隨後護理師在口袋裡找到菸和打火機,他才承認,也全部被沒收。

還好阿伯的傷勢處理過後只是輕度燒傷,也恢復得不錯。醫師呼籲,插著氧氣管時抽菸非常危險,治療時一定要遠離高溫及可燃的易爆物質,否則後果不一定如此幸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