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降稅延長3年助攻 會計師看好台股萬點行情延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當沖降稅措施試辦一年將於今 (2017) 年 4 月 27 日屆滿,財政部 1 月 17 日已將證交稅條例修正草案呈報行政院,建議當沖降稅延長 3 年,對此,會計師認為,去年實施當沖降稅後,確實提高集中市場當沖交易比重,估計在財政部當沖降稅延長下,對於台股萬點行情延長將有支撐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金管會統計至今年 1 月 3 日止,當沖降稅自去年 4 月 28 日實施後,當沖交易占集中市場比重約 21.57%,已超出原先稅式支出報告預估的 15%,此外當沖占櫃買中市場的比重則為 30.41%,也超過稅式支出報告中的 22.5%。

勤業眾信審計營運長施景彬表示,當沖降稅實施後,當沖交易比重確實提高,並帶動整體交易量增長,估計政策持續延長之下,對台股萬點行情以及持續時間,均有支撐作用。

施景彬表示,市場 10 位做當沖交易的投資人中,只有 1、2 位投資人原本就設定要做當沖交易,因為多數投資人對於股價的波動度期待並不高,只有在股價當日出現超預期的波動下,投資人才會轉向當沖交易,因此,當沖降稅政策實施,投資人基本成本考量,確實會增加當沖交易的意願。

整體來看,施景彬指出,目前市場多數預期,今年經濟復甦速度將優於去年,若輔以當沖降稅延長,看好萬點行情可望延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