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電競產業夯 職缺倍增2倍、平均月薪多5千

▲外國人才專法上路後,外國電競選手可在補習班授課。(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外國人才專法上路後,外國電競選手可在補習班授課。(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電競市場近年來蓬勃發展,不僅帶動周邊商品商機,也使得遊戲電競人才需求大增。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目前電競相關工作約1.2萬個,5年暴增2倍,平均月薪3.5萬,比非電競產業的職缺高5千,薪資溢價幅度17%;此外,遊戲電競產業職人平均年齡27.1歲、高階主管平均33歲,可謂年輕又多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2018年職場,預估遊戲電競產業將占一席之地。根據104針對665萬名求職會員以及188萬筆企業徵才職缺進行調查報告發現,電競產業結合遊戲、運動、娛樂,遊戲電競人才需求達224種職務,占資料庫502項職缺的44.6%,截至2017年Q3,企業釋出相關工作約1.2萬個,5年暴增2倍,高於同一期間全體工作數增幅109%。

遊戲電競相關工作集中於網路業、電腦軟體服務、數位內容等3大產業,合占近6成,需求的5大職缺為電話客服、軟體設計工程師、其他客服(如線上客服、銷售點數等)、電玩程式設計師,以及國內業務。

受惠於遊戲電競產業蓬勃發展,報告也顯示,全體月薪中位數3.5萬元,比圈外高出5千元、多出17%,其中設計人員月薪3.5萬、高5千,客服月薪3萬、高2千,行銷月薪3.6萬、高2千,最亮眼的是高階主管月薪8.7萬、高1.7萬。

有趣的是,遊戲電競產業職人平均27.1歲,比圈外職人年輕0.3歲,最顯著的差異是高階主管,平均年齡33歲,比圈外年輕3歲,可謂年輕又多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