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沒暗戰 施振榮:接班交由專業經理人才能永續

▲針對宏碁接班一事,創辦人施振榮重申,秉持他一貫的想法,交由專業經理人才是永續之道。(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針對宏碁接班一事,創辦人施振榮重申,秉持他一貫的想法,交由專業經理人才是永續之道。(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針對今(24)日有報導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計畫要現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的陳俊聖,2年後交出執行長一職,好讓兒子施宣輝接任。但施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報導不符合他的思維,他說陳做得很好,成績有目共睹,他以大股東的角度來看,公司未來仍需要他繼續領導,並強調宏碁的接班,誰能勝任董事長與執行長的職務是董事會的職責,而未來董事會的人選組成,則是董事長的權責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振榮表示,對於宏碁他一直都很關心、也希望公司業績蒸蒸日上,針對接班這件事,秉持他一貫的想法,認為就是交給專業經理人來負責,才是永續之道。他說家族持有宏碁股份,對這些股份全家都有共識,就是一種不動產的投資概念,只能活用宏碁經營績效所發放的現金股息。

從經營面來看,長期持有宏碁的股份,也是公司長期穩定的支持力量,讓公司能夠在穩定中繼續力求發展。而目前宏碁主要業務是PC,是整體營運的重要命脈,董事長兼執行長的陳俊聖做得很好,成績有目共睹,他專注做到讓PC事業有利可圖,也是宏碁未來更上一層樓的基礎。

施振榮指出,陳俊聖在PC本業穩定後,也很重視新事業的發展,並花更多時間來掌握新事業的推展進度。從大股東的角度,公司未來仍需要他繼續領導,帶領宏碁穩定的發展與成長。

而新的事業像是大數據、雲端平台、AI、智聯網等等,剛好是施宣輝的所學與專長所在,正好能有所發揮,自己也期待他未來能有所表現。而這些新事業,也是未來宏碁的重要發展。就像身為自建雲首席建構師,也要對陳俊聖負責一樣。

強調宏碁整體事業的領導者是陳俊聖,施宣輝領導的事業營運績效如何,他也必須要對陳負責。而從王道的立場來看,只有能勝任的專業經理人,才能為宏碁創造價值。此外,在隱性的價值上,以文化面向為例,宏碁的經營和企業文化本來就與一般台灣的企業經營不一樣,王道思維是宏碁的核心文化,而且宏碁也一直在變革中積極發展,這是宏碁特有的DNA。

對於宏碁的接班傳承,未來如何為宏碁選出能勝任的董事長與執行長,這是董事會的職責,而目前陳俊聖是董事長,未來宏碁董事會人選的組成,則是董事長的權責所在。希望大家能多關注在宏碁業績上的表現,而不要以揣測的方式來報導宏碁的接班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