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寓教於樂 健康我行燈區五大主題互動學知識

▲嘉義縣政府主張賞燈會也要顧健康。(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4)
▲嘉義縣政府主張賞燈會也要顧健康。(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嘉義台灣燈會創意連連,除了科技嗶經濟,也將建置以健康為主題的「健康我行」創意燈區。今(24)日在嘉義縣政府會議室,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及來自全縣的醫療、衞生、醫藥、護理等,與健康產業有關的社團負責人,均到場參與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康我行燈區發表,以熱舞開場。(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4)

嘉義縣政府表示,「健康我行燈區」面積達1,860坪,區內的設計元素,發想自人體器官感官、中醫五行概念,結合互動科技燈飾及裝置藝術,分別打造以人的心、肝、肺、腎、腦、胃等體內的大型器官成為燈具。其中包括「躍動心之塔」主燈,「美麗腦世界」、「小心肝愛休息」、「咕嚕咕嚕胃蝦咪」、「腎腎不息」、「愛運動肺健康」等五大特色主題區,設立「視、聽、嗅、觸、味覺」五大隧道,讓遊客充滿體驗互動裝置的樂趣。

張花冠指出,結合健康養生概念、寓教於樂的「健康我行燈區」,是一個充滿健康創意的燈區,讓民眾在快樂賞燈時,同時也可以了解一些有關健康的知識。高達6米的「躍動心之塔」主燈,是裝置藝術花燈,520顆紅色鏡面心體燈排列成塔頂,以心跳聲產生光影脈動,不定時播放活潑的音樂,民眾可以在燈區內跟著燈光特效互動起舞。

▲嘉義縣政府召開建置健康我行燈區記者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4)

張花冠說,「美麗腦世界」的「腦」字,顯得負面些,應該以「新頭殼」來替代,內部以玻璃鏡面萬花筒結合人生記憶照片,隨著燈光和色彩變化和折射,讓民眾感受美麗意象。「小心肝愛休息」散佈著五顏六色光芒,民眾於座椅上休息時可發現座椅亮度更鮮明,藉此提醒民眾適度的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意即「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咕嚕咕嚕胃蝦咪」是胃部造型漂浮球池,球池內的球體漂浮跳動,呈現胃消化形態,相當吸睛。「腎腎不息」是以壓克力水缸、彩色水及LED燈條展現腎臟過濾循環工作,傳達民眾正確保養腎臟知識;而「愛運動肺健康」,則結合4座滑步機,讓遊客運動幫橄欖球充氣,體現運動可增加肺活量。

▲張花冠縣長說明將寓教於樂的展現健康概念。(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4)

「健康我行燈區」也設計有「視、聽、嗅、觸、味覺」等5大隧道互動燈效裝置藝術,讓大家在隧道內體驗五感,結合牆面圖案的造型,利用光線、投影及錯視效果打造視覺隧道,讓遊客穿梭隧道探索聲音;左、右二旁也設計出,能夠拍出完美的愛心99燈海照片,及大型鑲鑽閃亮光彩牙刷、牙齒造型椅,滿天的泡泡將會讓燈區,充滿歡樂氣氛及愛的氛圍。

吳芳銘表示,今年的臺灣燈會是嘉義縣非常重要的盛會,除了科技、人文藝術讓人驚艷,更是一個充滿歡樂與健康的臺灣燈會,希望參與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嘉義縣的活力與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