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媽化身超商店長 開心結帳展現自信活力

▲阿公阿嬤穿上制服體驗店長,接待客人、整理貨物。(圖/社會局提供 , 2018.1.24)
▲阿公阿嬤穿上制服體驗店長,接待客人、整理貨物。(圖/社會局提供 , 2018.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為鼓勵長輩走出家門,透過長青學堂提供各種快樂學習課程。豐原長青元氣學堂16位長輩,今(24)日到超商擔任「不老店長」。參與活動的阿公阿媽有的甚至是第一次進入超商;穿上制服體驗當店長,學習接待客人、整理貨物及收銀等技巧。子女到場客串顧客,看到老人家重拾生命熱情活力,相當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歡迎光臨!」阿公、阿媽高喊口號接待客人。其中,阿月阿媽以前開過雜貨店,今日擔任超商店長;她的兒子女兒還特別請假客串顧客,見到平日重聽健忘的媽,今天精神特別好,動作敏捷拿起掃描機結帳,直說有趣。

▲豐原長青元氣學堂,邀請阿公阿媽到超商擔任「不老店長」。(圖/社會局提供 ,2018.1.24)

阿月阿媽的兒子說,媽媽以前開雜貨店,但現在要上班沒有辦法陪她,她重聽健忘,家人不敢讓她做家事,久了愈來愈退化。自從去學堂上課後,不但可以發揮自己裁縫及烹飪的專長,學堂任何活動,她都很期待,也愈來愈有自信。

社會局指出,豐原長青元氣學堂是豐原區第一間多功能日間托老中心,以超商主動與學堂聯絡,提出一日不老店長企劃,邀請學堂長輩再次享受工作的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