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參選受委屈 余天當蔡英文面拍桌大罵

▲民進黨中央今( 10 )日稍早公布北市議員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的民調結果,余筱萍議員初選未過。(資料照/林柏年攝)
▲民進黨中央今( 10 )日稍早公布北市議員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的民調結果,余筱萍議員初選未過。(資料照/林柏年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4日主持民進黨中執會,藝人余天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身分列席,他在會中當著蔡英文的面,當眾拍桌怒斥黨中央竟然派人去她女兒的同一選區參選,中執會場面火爆尷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在會中報告本周工作重點後,以「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名義列席中執會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突然當著蔡英文和全體中執委的面,突然拍桌、高聲大罵,指責黨中央明知他女兒余筱萍要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市議員,卻又指派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同區參選。

余天在會中不滿表示,從去年4月起,大家都已知道余筱萍要參選市議員,為什麼黨中央明明知道,卻故意指派吳沛憶同區參選?

余天表示過程中都沒有人照會他,他怒斥這是蓄意針對他。余天也當眾質疑,為何黨中央設計直轄市議員初選中,年齡35歲以下的新人可以加權,過程可議。

由於場面尷尬,林錫耀當場說,自己與這件事沒有關係,強調這不是民進黨選對會的業務。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出面緩頰,表示參選是每個黨員的權利,中央黨部無從阻止,也無需指派。

余天隨即接口表示「我說的,就是你!」,場面瞬間凍結,異常難看。

由於氣氛非常尷尬,蔡英文隨即指示會議議程繼續,才讓火爆場面暫時停火。

余天事後受訪表示,他本人就是為了公平,才沒讓女兒在新北市參選。至於他會針對洪耀福,是因為洪耀福就是選對會的成員,為何讓同一選區有兩人相互競爭,為什麼不能事先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