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元月行情可期 瑞銀證董成康看好金融及半導體表現

▲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圖/瑞銀提供)
▲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圖/瑞銀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24日表示,台股今(2018)年至今是很好的開始,在全球資金仍相當充裕下,元月行情是可期待,特別看好受惠升息題材的金融股及受惠AI、自駕車等長期趨勢發展的半導體族群。至於近期新台幣大升,董成康坦言不利電子產業,但對於股市資金行情卻是正面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成康分析,今年台股題材與去年很類似,在全球資金充裕下,元月行情是可期待,3、4月可能有季節性調整,而且因現在走資金行情,他除看好金融股較有表現機會,也相對看好半導體,對於整體電子股則「中性」看待,主要是短線有季節性因素存在,第1、2季月營收及毛利存有雜音,可能要等到第3、4季新手機推出,狀況可能才會好一點。

他也提到,雖然今年金融市場持穩,資金行情值得期待,但後續須留意美國縮減QE及升息步伐對市場的影響,若未來資金行情放緩,預期元月行情過後,市場波動度恐會加劇。

至於台積電股價出現明顯回跌,董成康認為,整體來說年初至今漲幅迅速,短期休息應不用太訝異,但長期電子股還是有仍有不同題材,像AI、HPC、電動車等,但可能今年算是個比較轉折年,這階段可能半導體較能直接受惠。

在電子股部分,由於智慧機市場趨於成熟,去年靠著iPhone X題材支撐,下半年iPhone新品定價是否衝出量能將是關鍵,因此,目前對於電子類股持中性看法。

在金融股部分,董成康認為,今年表現會比較好,主要美國升息機率滿高,因此金融題材是可期待,金融還是可以繼續注意。對於近期新台幣升值,董成康坦言較不利電子產業,但對股市資金行情是正面,有利資金行情。

有關美國稅改對於台灣經濟的影響,董成康分析,稅改影響的是將資金釋放,但考量QE縮減,對市場影響有限。不過,長期來看,稅改可望提振消費,只是效應需一段時間才會顯現,目前對台灣經濟影響最大,還是在於出口表現好與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