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菇類別來亂!斬小人有解

過年菇類別來亂!斬小人有解(圖/保庇)
過年菇類別來亂!斬小人有解(圖/保庇)

保庇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這麼可愛的「小人」你忍心斬嗎?這裡要斬的「小人」當然不是這種小人,而是那些讓普天下媳婦們在「靠北婆婆」、「靠北姑嫂」哀鴻一片的毒菇類……

「媳婦」這個角色自古以來多是有苦難言,以前女性主義尚未抬頭、獨立女性還沒被崇拜時,當媳婦的遇到困難大部分都只能往肚子裡吞,聽著婆婆說:「我以前也是這樣苦過來的,哪像你現在這麼好命……」,自己也只能一邊擦眼淚一邊繼續當跪婦。

但是這還不是苦的極限,應付一個婆婆就夠累了,更苦的就是連大姑、小姑都蠻不講理,吃這麼多米卻連「同理心」都不知道怎麼寫,這些大姑、小姑被統稱為「毒菇」。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適合大家的解決方法不一定一樣,適合她的不一定適合妳,但千萬不要輕易放棄,這條路不通就挖別條路走吧(其實可以轉彎就好)!既然不能跟婆婆、毒菇正面交鋒,那就來陰的吧(誤),不是啦!保庇NOW絕對不鼓勵大家犯法或是使用暴力喔,我們正當防禦就好。

那要怎麼樣才可以防止毒菇們在婆婆面前說三道四、搬弄是非呢?這次,辦公室的小人、家族中的長舌公、長舌婦,我們一起防!很多人應該都跟編編一樣最討厭複雜、又要準備很多道具的事情,所以這次我們特別選出最簡單、最輕鬆的防小人撇步,讓你防小人防得雲淡風輕~



  • 不要總是穿著深色、暗色系的衣服(其實這樣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沒精神)


  • 頭髮、鬢角不要留太長(小心不只招來小人,阿飄也一起來……)


  • 修掉眉毛上的雜毛、逆毛


  • 將小指的指甲留超過無名指第二個指節(很多人都會留小指指甲,但編編真的覺得……)


  • 常吃紅豆湯圓,且湯圓數量以奇數為佳,每次最好吃49粒,吃到第81次就可以化解小人(還沒吃到49粒就先胃痛了吧……)


  • 如果你知道小人是誰,想盡辦法拿到他的名片,然後壓在垃圾桶下面(壓在廁所的垃圾桶下面效果最好)


  • 可在辦公室桌上擺仙人掌(仙人掌2.0:將白紙剪成一人形,在人形紙上寫下小人名字,壓在仙人掌下)


  • 在門口掛上一串辣椒


  • 準備一個小玻璃罐,放粗鹽在罐內並置於廁所,罐內粗鹽要定期更換


  • 往床下或枕頭下丟入七顆花生或七粒花生,再放七根大頭針在皮包內,放七天即可(小心不要被針刺到手啊……)




以上十種防小人方法是不是真的很簡單、連腦都不用動啊?至於有沒有效果……編編覺得調整自己心態當然還是最重要的,再借助一些小撇步讓自己心態沈澱下來,一定多少有些幫助的!另外,拜虎爺、調整家裡佈置風水也是好方法喔~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防小人最好方法

超實用!防小人秘招大公開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