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三星鄉縣議員提名 選對會建議緩公告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民進黨宜蘭縣三星鄉縣議員初選民調作業爆發爭議,民調結果雖已出爐,但縣黨部選對會今天建請執委會暫緩提名公告。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會將建議交由執委會討論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三星鄉下屆縣議員應選一席,民進黨籍現任議長陳文昌尋求連任,同黨籍三星鄉長黃錫墉在鄉長任期屆滿後將轉戰縣議員,兩人都爭取民進黨提名,因協調不成,縣黨部昨晚委託民調公司進行民調。

縣黨部今天上午公布三星鄉縣議員初選民調結果,陳文昌大幅領先黃錫墉,但在昨晚的民調過程中,黃錫墉指控陳文昌陣營進入他人民宅強接民調電話,企圖影響民調公平性。

縣黨部選對會主席黃建財受訪時說,三星鄉縣議員初選民調爆發爭議,這是否涉及違反選罷法,須待司法單位調查,但在司法調查未明確之前,選對會將向縣黨部執委會提出建議,建請執委會暫緩三星鄉縣議員提名公告。

對於黃建財的建議,林進財表示,會將建議排入26日召開的執委會議程中討論,執委會是最後決定提名人選的關鍵。

黃錫墉今天進一步表示,這場民調已失去公平性,拒絕承認民調結果,也對這樣的惡質選舉文化感到痛心。他強調,自己是民進黨黨員,不會離開民進黨;但也說,如果縣黨部沒有妥適處理,若選民支持他出馬,他也會選擇暫別民進黨。

針對黃錫墉的指控,陳文昌反駁這完全是有心人的刻意渲染,已到不可理喻的地步。選舉時全力動員是常態,且自己陣營進入他人民宅接民調電話也是經過屋主同意。107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