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聞/當年SARS留遺書 李彩萍在醫護線上勇者無懼

▲李彩萍\\(中\\)護理師非常感謝黃敏偉副院長\\(左\\)、李金霞護理長的等人的指導與協助。(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4)
▲李彩萍\\(中\\)護理師非常感謝黃敏偉副院長\\(左\\)、李金霞護理長的等人的指導與協助。(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榮獲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第三屆「服務利他」獎的李彩萍,目前擔任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護理師。出身在平凡却富有愛心、充滿正能量的家庭,自然養成服務、熱心及幫助弱勢的心境,更因為「相信我照顧別人,一定就會轉到我孩子的身上」的母愛轉化成的大愛,堅持忍受委屈、克服百難的與團隊積極協助照護中低收入暨弱勢團體的健康、團帶長輩到醫院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彩萍成長於高雄岡山,原生家庭的教育養成她熱心及幫助弱勢的個性,與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李彩萍認為,人生路上一直能克服任何挑戰,因為苦難是叫人成長的,面臨婚變成為單親媽媽後,受到許多親友的幫忙,在受人點滴恩之後,更需要化為實際行動對社會付出。

雖然無法隨時親身照顧自己的孩子,但她堅持「相信我照顧別人,一定就會轉到我孩子的身上」,所以她每次對社會的付出,如果有活動照片,一定都會想辦法跟孩子分享,讓孩子知道世上有許多人是需要幫忙的,也讓孩子知道媽媽在做什麼?正確認知我們應該做什麼?什麼是愛?李彩萍說,曾經有一次帶孩子去朋友家時,行動不便的老奶奶要下車,才4歲、6歲的2個小男生就能夠立即伸出雙手,協助攙扶老奶奶,證明她的身教是成功的。

2002年台灣流行SARS,初任護理工作,她就奉命寫下人生第一封「遺書」,讓她深自體會生命的脆弱及珍貴,但她選擇不逃避,選擇把自己打理好、保護好,跟病患們一起打這場仗。目前仍在病房擔任護理師照護病患,始終認為人的心是最重要的,只要願意付出,很多事將會變成美好,雖然過程中會有受傷,但只要心中有愛的火苗,都會是醫療上的福祉。

▲李彩萍護理師付出愛心,榮獲服務利他等諸多獎項。(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4)

立志要做一個手心向下付出的人,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2014年負責中低收入暨弱勢團體健康照護計畫的個案管理師,當時自己也正就讀中正大學成人教育及繼續教育研究所的論文階段,又逢「服務利他」活動的推行。李彩萍就按部就班傻傻地規畫執行,終於在中正大學團隊,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的醫療團隊資源支援下,榮獲九華山地藏庵的「服務利他」獎。

李彩萍不只得到「服務利他」獎,更因為她的愛心化為實際行動,努力付出與團隊的支援協助,分別在2004年安寧協會安寧疼愛心聲,2013年高雄市衛生局癌症徵文關懷組,2014-2015年衛生福利部衛服部中低收入暨弱勢團體關懷計劃優等獎,2017年度運用活力圈輔具提升社區高齡者肌力及社交互動,2017年度社團法人中華消費者協會台灣之光百業達人的「社區醫護達人」,第五屆社團法人中華消費者協會台灣之光百業達人「傑出貢獻獎」;且從2008年至今一直堅持協助募捐給社福機構、發送物資至弱勢團體家中等。

李彩萍最喜歡看見病患的笑容與長輩的歡喜。李彩萍表示,愛是要學習的、是要被複製的、是要被傳承的,更是需要被支持的事,雖然過程中遇到許多阻礙,但也從中獲得許多成長及經驗,只有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竭力追求,才會達標成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