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川普的「美國優先」 義大利總理:但別指望我們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 (Paolo Gentiloni)週三 (24 日) 表示,他尊重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優先」的理念,但不認同川普對移民、氣候變遷與貿易保護主義的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蒂洛尼週三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WEF),他在演說時指出,川普倡導「美國優先」,並朝此方向努力,我完全尊重。

不過,他隨後話鋒一轉,強調身為歐洲人,雖然尊重川普的想法,但不代表不能討論對經濟成長有所助益的國際貿易。

川普日前拍板,將對進口太陽能設備和洗衣機課重稅,外界認為,此舉等同宣告,要和太陽能板主要製造國─中國,展開貿易戰。

另一方面,對洗衣機課重稅的決定,也惹毛了南韓,南韓有意對世界貿易組織 (WTO) 提出申訴,並考慮對美國進口產品還以顏色,課徵關稅。

對此,真蒂洛尼直言,削弱國際貿易關係,是個錯誤。

真蒂洛尼認為,國際貿易的討論,應秉持開放態度,自由貿易協定的框架,正是開放的,「它並不支持保護主義」。

真蒂洛尼也說,無論美國總統是雷根、卡特、尼克森、柯林頓、布希或歐巴馬,義大利向來樂於和美國合作,現任美國總統是川普,我們的態度當然一致。

但他強調,義大利需要多邊、跨大西洋的貿易合作,「削弱這種合作關係,是個錯誤。」

真蒂洛尼表示,歐洲過於關注美國的態度,卻對自家事務不夠重視,「展望 2018 年,歐洲應重振自己的角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