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清代海關關址界碑被發現 竟被扭曲盜取國寶

▲有民眾在不清楚事情始末,就在臉書批評該協會的行為不當。(圖/舊城文化協會提供 , 2018.01.24)
▲有民眾在不清楚事情始末,就在臉書批評該協會的行為不當。(圖/舊城文化協會提供 , 2018.01.24)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謝志昇/高雄報導

針對位於高雄哨船頭清朝時代海關關址,其中三塊已被發現,第四塊已失蹤60餘年的界碑,而在1月20日舊城文化協會史蹟探勘小組發現一事,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表達致高的讚賞。陳美雅表示,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史蹟探勘小組成員郭吉清、廖德宗、潘子如、洪偉庭、宋德威、陳佩琪、林財正、謝志昇、蔡坤霖長期在山區踏查搶護古蹟,對古蹟保存功不可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左)。(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24)

所屬的舊城協會一直以來,都在協助古蹟保存,備受肯定。而在20日傍晚更在柴山山區一處廢棄哨所附近草叢中發現古蹟「台灣關地界」,舊城協會一行人,立刻將該古蹟送往新濱派出所,轉交給文化局。陳美雅強調,消息一出聽到的人均對舊城協會表示極大的肯定與敬佩。然而有民眾在不清楚事情始末,就在臉書批評該協會的行為不當,應該是不了解事情始末所致。

▲舊城文化協會理事長郭吉清。(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24)

陳美雅認為,因為誤會才會誤將保護古蹟的護義行為,描寫成不當行為。舊城文化協會保護文史古蹟的用心卻無辜被扭曲、汙名化令人遺憾,期盼糾紛能儘快圓滿解決,以還給這些長期關心高雄古蹟文化的護義英雄們一個公道。

▲舊城文化協會保護文史古蹟的用心卻無辜被扭曲、汙名化令人遺憾,期盼糾紛能儘快圓滿解決,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親自到派出所關切。(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