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關防搶演習逼真 員警摔車急送醫

▲因翻車造成臉部撕裂傷的李姓員警,忍痛將演習完成,所幸送醫後無大礙。(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24)
▲因翻車造成臉部撕裂傷的李姓員警,忍痛將演習完成,所幸送醫後無大礙。(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24)

記者陳佩琪、謝志昇/高雄報導

為防範重要節日期間,發生金融機構搶案,高市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除積極加強盤查金融機構周邊之狀況外,並落實相關金融機構自衛編組,及定期舉辦防搶演練,有效遏阻強盜、搶奪、竊盜案件發生。24日下午演練途中,一名李姓員警扮演搶匪,在騎機車離開銀行大門不遠處,因駕車失控導致車倒人跌落地面,造成臉部撕裂傷,所幸無大礙,參演員警同仁即刻到場將他扶至警車送醫。現場也因狀況逼真,讓不少路過民眾紛紛通報110勤指中心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有鑑於金融機構安全,關係民眾財產安全,一旦發生強盜、搶奪或竊盜案件,必定造成重大治安問題,警察機關全力投入大量警力防範於未然,勢所難免。針對此項防範措施,高市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除加強盤查金融機構周邊停留之汽、機車,並留意防衛脆弱時段外;另由派出所員警,分別前往高雄市的農會、郵局等重要金融機構,提醒幹部落實自衛編組、定期舉辦防搶演練。

▲演練逼真,讓不少路過民眾紛紛通報110勤指中心處理。(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24)

24日下午演練途中,扮演搶匪的李姓員警,從銀行帶著背包奪門而出,再騎機車離開銀行大門不到一分鐘,因機車龍頭突然失控導致車倒人跌落地面,一時間參演員警也即刻到場將他扶送醫。現場也因狀況逼真,讓不少路過民眾大呼叫好。因翻車造成臉部撕裂傷,演習結束後扮演搶匪的李姓員警忍痛送醫,所幸無大礙,也因賣力的精神,高市鼓山分局長官第一時間也派員關心慰問,給予最周全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