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來自火星的恰恰 2000安200轟不是夢

▲彭政閔。(圖Nownews資料照)
▲彭政閔。(圖Nownews資料照)

文/吳政紘

中信兄弟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24日出席第一屆大專系際盃賽事宣傳活動,他被問到退休一事,恰恰一如往常發揮「恰式幽默」,不但自己說:「35歲後每一年都有可能退休」,也自認想要達到2000安、200轟的人生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說「台灣巨砲」陳金鋒的引退讓不少球迷動容,那台灣隊長「火星恰」若也引退,相信不少中信兄弟球迷可能也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這幾年的恰恰出賽時間的確不多,跟過去比起來,或許是火力明顯變弱,招牌的反方向全壘打也不復以往,去年是他加入職棒以來,生涯首次打擊率沒破3成,全壘打產量更是只剩2支,不過好消息是,恰恰也找到如何跟過去招手,因為他正找尋新的「恰式打法」。

生涯17年都待在兄弟,恰恰累積1600場出賽,1853支安打,184轟,225次盜壘,都是現役球員最多,但年紀是球員最大的敵人,39歲的恰恰,也要接受遲早會離開球場的一天。

距離生涯第18季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時間,恰恰也跟著合庫隊訓練,抽空舉辦棒球營,關心弱勢團體,雖然去年球季他因傷只有出賽81場,但恰恰仍在季後賽復出,並再度帶領中信兄弟打總冠軍賽。

恰恰能否在今年就達標2000安?甚至挑戰生涯自2009年後,單季再度有15轟以上演出,更重要的帶領中信兄弟拿到睽違8年的中職總冠軍?或許是球迷最想看到他說「再見」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