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梅努欽支持美元轉弱 美元觸及三年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三再度遭遇賣壓,美元指數下跌至三年低點。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說,美元轉弱有利美國貿易,美元因而受到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9% 至 89.304,自 2014 年 12 月以來首度跌破 90 大關。

歐元上漲至 1.2388 美元,創逾三年高點,紐約週二尾盤報 1.2298。

英鎊上漲至 1.4229 美元,週二尾盤報 1.40。英國公布 11 月失業率依舊為 4.3%,為自 1975 年以來低點,英鎊因而上漲。

週三早場,美元下跌,隨後梅努欽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說,他不擔憂美元近來的跌勢,美元轉弱有利美國的貿易與機會,該談話後,美元進一步下跌。

梅努欽以往便支持美元轉弱,他說疲弱美元讓美國貿易居於有利位置。川普總統亦希望美元轉弱,他於 4 月時說,美元太過強勁。

分析師說,美元今早持續下跌,財政部長梅努欽今早發表的談話並不意外。川普總統在競選期間,焦點便在讓製造業重返美國,也提到擔憂強勢美元。

美元的長期趨勢屬跌勢,支撑即將跌破。目前尚無反彈跡象。但由於川普總統對進入美國的太陽能板與洗衣機徵收關稅,貿易戰有開打可能,投資人觀望美元反應。川普有意降低美國貿易赤字,靠的正是疲弱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