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地獄鐘聲再度響起 霍夫曼領銜3巨星入選名人堂

▲「地獄鐘聲」Trevor Hoffm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地獄鐘聲」Trevor Hoffm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Chipper Jones、Jim Thome、Vladimir Guerrero和Trevor Hoffman都是MLB資深球迷所耳熟能詳的名字,而在今(25)日這4位偉大的選手都迎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他們被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票選成為今年古柏鎮(大聯盟名人堂所在地)的新成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45歲的Jones,生涯19個球季全都奉獻給勇士隊,作為史上最著名的左右開弓選手之一,他職業生涯繳出.303/.401/.529的打擊三圍,共敲出458次全壘打,打回1623分打點,得到1619分,以及150次盜壘成功。此外在個人榮譽方面,他獲得1999年國聯MVP、8次入選國聯全明星隊,2次獲得銀棒獎,2008年以3成64的打擊率成為打擊王。

1995年Jones和勇士一起在世界大賽中奮戰6場,最終擊敗印地安人奪得隊史第3冠。勇士在1995-2005賽季連續11個賽季打進季后賽,其中2次取得世界大賽的門票,而Jones正是這段輝煌歷史的見證人。



今年47歲的Thome,是聯盟史上赫赫有名的左打重砲,生涯繳出.276/.402/.554的打擊成績,22年職業生涯中敲出612發全壘打,打回1699分打點、得到1583分。他為印第安人中效力了13年,為費城人和白襪各效力了4季,並短暫停留雙城、道奇以及金鶯,是相當長壽的選手。

他的全壘打數排在Albert Pujols(614)後面、排在Samoy Sosa(609)前面,排名史上第八。Thome的選球就和他的長打實力一樣好,生涯有3個球季保送領先全聯盟,職業生涯累計1747次保送。他5次獲選為全明星,並且在1996年贏得國聯銀棒獎。



42歲的Guerrero,被譽為史上最好的「壞球」打者,他在大聯盟待了16個賽季。其中8年在博覽會、6年在天使、遊騎兵和金鶯各待1年。生涯打擊三圍.318/.379/.553,敲出449發全壘打、打回1496次打點、得到1328次得分,盜壘成功181次。

他在2004年獲得了國聯MVP、並且8度獲得銀棒獎(3個國聯,5個美聯),9次獲選參加全明星賽。



今年50歲的Hoffman,是本屆唯一入選的投手,長久以來「地獄鐘聲」都令來聖地牙哥造訪的對手聞風喪膽。職業生涯18年,Hoffman完成了601次救援成功,在大聯盟史上僅排在Mariano Rivera(652次)後面,兩人也是唯二超過500次救援成功的終結者。

Hoffman對身體狀態的保持以及投球功夫一直都為人所稱道,生涯防禦率僅2.87,送出1133次三振,吃下1089又1/3局。

Jones在首次入圍就獲得了92.2%的選票、Guerrero獲得92.9%的選票(第2次),Thome獲得89.8%(首次),Hoffman獲得79.9%(第3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