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余天一怒拍桌的女主角 吳沛憶:沒人派我出來參選

▲左起分別為: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余天、余天女兒余筱萍。(合成圖/取自NOWnews資料照和翻攝吳沛憶臉書)
▲左起分別為: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余天、余天女兒余筱萍。(合成圖/取自NOWnews資料照和翻攝吳沛憶臉書)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在中執會上一怒當著蔡英文主席面前拍桌大怒的當事人 - 與余天女兒同選區參選的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回應,她這次參選與民進黨中央無關,「沒有誰派誰出來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余天一怒拍桌,吳沛憶表示,當知道自己在中執會上被當眾點名,覺得不好意思,因為佔用執委開會的時間。

吳沛憶說,以前在黨部擔任主管,每週三列席中常會,滿喜歡大家開會直來直往的文化。雖然有時有火花,總比高來高去真誠。

吳沛憶認為,余天主委在民進黨最谷底的時候選擇相挺,這點令她敬重。爸爸愛護與惜女兒,這是人之常情,她可以理解。

但是吳沛憶強調,黨內初選是民進黨評選人才的制度,歷來如此,只要符合黨員條件,任何人都可以登記參選,最終由電話民調結果決定提名,沒有誰派誰出來的問題。

吳沛憶強調,市議員是多席次的,黨內選舉有時會比較激烈。她相信只要是良性競爭,都是好事情,經由初選過程,把政黨最好的一面表現給社會看。

吳沛憶指出,身為參選新人,要學習的有很多,時間有限,能做的是加速與強化自己的競爭力,努力爭取參選的機會。

吳沛憶回憶,她18歲時以第一志願考上台大政治系,就想要為公眾事務盡一份心力,10幾年來從未改變。投入參選是她人生的重大決定,會用最大熱忱爭取選民認同。

吳沛憶說,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不因物喜,不以己悲,她會繼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