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成交1200萬盎司 白銀技術面發出強烈買進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長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三 (1 月 24 日) 對美元走軟表示歡迎,導致美元的拋售愈演愈烈,貴金屬從黃金到鈀等紛紛上漲。週三白銀期貨一度暴漲逾 4%,且升破布林帶上軌,技術面發出強烈的買入信號。與此同時,1 分鐘高達 2397 張合約成交,相當於大約 1200 萬盎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林帶 (Bollinger Bands,BBands) 是由約翰 · 包寧傑 (John Bollinger) 在 1980 年代發明的技術分析工具。應用上結合了移動平均和標準差的概念,其基本的型態是由三條軌道線組成的帶狀通道 (中軌和上、下軌各一條)。中軌為股價的平均成本,上軌和下軌可分別視為股價的壓力線和支撐線。(維基百科)

努欽週三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WEF) 上說:「顯然,美元貶值對我們來說是好事,因為它與貿易和機遇有關。但我認為,從長遠來看,美元的強勢反映了美國經濟的實力,以及它將繼續成為儲備貨幣中的主要貨幣這一事實。」

在努欽發表上述言論後,美元指數跌至 2014 年 12 月以來最低水準 89.14。而隨著美元跌勢加劇,現貨白銀漲幅擴大至 3%,續刷 2017 年 9 月 18 日以來新高至 17.589 美元;現貨黃金上漲近 1.5%,升破 1360 美元關口,續刷 2016 年 8 月 5 日以來新高至 1361.10 美元。

期貨市場方面,2 月份交割的 COMEX 期金期貨收高 1.5%,報 1356.30 美元;3 月份交割的 COMEX 白銀期貨上漲 3.4%,至 17.489 美元,是週三黃金漲幅的 2 倍多。

現貨白銀走勢
現貨白銀走勢
FX168 財經網引述 Trading Central 駐渥太華北美研究主管 Gary Christie 表示,銀價升破布林帶上軌或意味著價格會進一步上漲

當 Comex 銀價在週三紐約時間 13:24 升破上軌時,1 分鐘內有 2397 張合約成交,相當於大約 1200 萬盎司,幾乎是同時段 20 天平均成交量的 9 倍。

白銀期貨1分鐘內有2397張合約成交,相當於大約1200萬盎司。 (圖:FX168財經網)
白銀期貨 1 分鐘內有 2397 張合約成交,相當於大約 1200 萬盎司。 (圖:彭博、FX168 財經網)
Christie 指出,穿透布林帶上軌表明上漲勢頭強勁,價格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隨布林帶上軌走高。最終價格應會回到距 20 日移動均線正常標準差的水準,但目前是一個看漲信號

週三白銀期貨一度暴漲逾4%,且升破布林帶上軌。 (圖:彭博、FX168財經網)
週三白銀期貨一度暴漲逾 4%,且升破布林帶上軌。 (圖:彭博、FX168 財經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