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虹昆山廠發生火警 2名員工受傷 不影響出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軟板上游軟性銅箔基板 (FCCL) 及太陽能背板廠台虹 (8039-TW),今 (25) 日上午位於中國大陸江蘇昆山廠的太陽能背板生產線發生火警,已知有 2 名員工在這場火警中受傷,財務及業務損失正在清查中,但公司緊急調配產能,預計不影響客戶出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虹指出,今日上午太陽能背板生產線發生火警意外,公司已進行兩岸產能調配,由台灣支援昆山短缺的產能,因原料及成品庫存未受影響 ,預計不影響客戶出貨。

台虹並表示,公司軟板上游的 FCCL 生產基地主要在台灣,相關產品、產能未受影響,維持正常出貨,財務業務損失金額目前仍在統計評估中。

台虹 2017 年第 4 季合併營收為 28.79 億元,季減 10.71%,年減 2.01%;2017 年合併營收為 111.93 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 8.84%。其中,電子材料事業營收為 74.05 億元,年增 13.01%;太陽能事業營收為 37.86 億元,年增 3.47%。

台虹董事會也通過在中國大陸投資 3500 萬美元 (約合新台幣 10 億元) 設立新廠,地點位在江蘇省南通市的如東縣,預計 2019 年第 1 季完工,當年第 2 季可望投產貢獻營收;目前台虹 FCCL 業務中,中國大陸客戶占 4 成,隨著軟板應用如汽車電子等快速走揚,促使台虹積極投資南通設立新產能。

台虹前 3 季營收為 83.14 億元,毛利 15.96 億元,毛利率 19.20%,年增 0.05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7.93 億元,稅前盈餘 7.67 億元,稅後純益 5.74 億元,年增 47%,每股稅後盈餘 2.78 元。

台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