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護女選議員 王浩宇嗆:你女兒有能力嗎?

▲桃園市綠黨籍市議員王浩宇。(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桃園市綠黨籍市議員王浩宇。(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主持民進黨中執會時,藝人余天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身分列席,當著蔡英文的面拍桌,怒罵黨中央竟派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到他女兒余筱萍的選區選議員。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說,「沛億加油!」,還嗆余天「你女兒適合當議員嗎?有能力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在中執會報告本周工作重點後,余天突然當著蔡英文面前,用力拍桌、高聲大罵,指責黨中央明知余筱萍要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市議員,卻故意指派吳沛憶同區參選。

余天說整個過程沒人照會他,質疑這是蓄意針對他,除了林錫耀當場澄清這件事跟自己沒關係外,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出面緩頰,但余天聞後隨即接口「我說的,就是你!」讓場面相當尷尬。

故事的主角吳沛憶則說,黨內初選是民進黨評選人才的制度,只要符合黨員條件,任何人都可以登記參選,最終由電話民調結果決定提名,沒有誰派誰出來的問題。她說自己18歲以第一志願考上台大政治系,就想要為公眾事務盡一份心力,投入參選是她人生的重大決定,會用最大熱忱爭取選民認同,「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不因物喜,不以己悲,繼續努力」。

而針對余天在總統面前拍桌大罵一事,許多網友大酸,「什麼都在鬥爭,難怪這兩年台灣經濟越來越差」、「老草莓」、「政治是靠實力,先從基層培養能力再出來,不是靠爸族就可」、「大頭症?什麼時候你有大到可以代表人民指定誰當議員。是不是在演藝圈太久,人家叫你大哥,你還真的當自己是大哥?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