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綠政治力介入校園?徐永明澄清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黨產會應該盡速凍結婦聯會資產,免得政府輸到脫褲子。(圖/NOWnews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黨產會應該盡速凍結婦聯會資產,免得政府輸到脫褲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昨日協商均提主決議,認定台大校長遴選過程違反利益迴避,要求教育部先釐清爭議,否則不得進行聘任作業,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今(25)日表示,會要求教育部在釐清事件前不得聘任,是擔心遴選校長時的程序瑕疵,國立大學校長一職,大家都相當關切,所以需要先調查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日前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但外界質疑管中閔並未揭露自己是台灣大哥大公司的獨立董事身份,和遴選委員、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有利益衝突卻沒有迴避,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更爆料管中閔的論文涉及抄襲,因此遭到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決議,要求教育部先釐清爭議,否則不得聘任。

徐永明指出,黨團會提出這樣的決議,是因為擔心遴選時有無程序瑕疵,台大在遴選過程中有沒有詳查相關事項,這不只台大要回應,教育部也要主動查證,「國立大學校長大家都相當關切,需要先調查清楚。」

徐永明強調,如果台大本來就知道這件事情,就代表程序有瑕疵,最後必定會影響後果,記者追問這是否有政治力介入校園的疑慮,對此,徐永明解釋,立法院並沒有介入調查,只有要求教育部在釐清整件事情之前,不得繼續聘任工作。

另外,勞動部昨日公布勞基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徐永明說,今日勞動部長林美珠會來立法院,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他們會好好的關切相關法案,為人民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