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中創新意 台灣燈會「五感體驗」

▲2018台灣燈會將於嘉義盛大登場,本次主燈「忠義天成」。(圖/取自2018台灣燈會官方網站)
▲2018台灣燈會將於嘉義盛大登場,本次主燈「忠義天成」。(圖/取自2018台灣燈會官方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台灣燈會即將於2月16日至3月11日於嘉義縣盛大登場,以「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五感體驗,於傳統思維中創造出嶄新創意價值,並將結合精彩國內外展演、美食共構燈區、貨櫃市集等,打造出全新不同的燈會盛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燈會將在農曆大年初一(2月16日)點燈,主燈則是在元宵節(3月2日)當晚點亮,主燈命名為「忠義天成」,以原住民孩童的笑顏和忠義相伴的台灣犬佇於阿里山雲海山巔,傳遞出展望過去、佇立現在、眺望未來、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精神。並且首度以雙主燈外觀呈現,加入原住民孩童親切揮手打招呼的動作,參訪民眾在主燈展演時能近距離感受傳遞愛與幸福的歡樂氣氛。

本次燈會也特地設立「封神榜五大Q版神尊」、「北斗七星陣」、「七星山道家文化園」三大主題燈區。「封神榜五大Q版神尊」的主燈高達十米,重現封神榜中「姜太公騎飛天四不像」的神話傳說,讓親子賞燈增添教育寓意。「北斗七星陣」則是按照了上北斗七星排列首推出Q版的「北斗七星音律陣」代表民間習俗過火七星陣的儀式,每踩一星觸發的音律震動,藉此祈求身心淨化,時來運轉。

至於「七星山道家文化園」園內則是有圖像解說與志工導覽,讓觀賞朋友更加深入了解道家的歷史文化與古人智慧,秉持著承上啟下的精神,弘揚道家思想,還會深入介紹七星山龍脈寶地,以磁場科技學理說明龍脈的意義與運用。

另外嘉義縣政府也強調本次燈會設計了二郎神、武財神、三太子、文財神、姜太公,五款Q版神尊,想必能深受民眾喜愛,也能夠讓參觀朋友祈禱許願狗年旺運,財運亨通,更期許五大神尊主燈能為台灣消災解厄,國運昌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